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晚期会出现哪些体征

2016-10-12 16:56:24      

我们的胃是一个十分脆弱的部位,一旦受到外界一些因素的影响,就会大量的分泌胃酸,从而使胃部出现一系列的胃部不适症状,所以我们要想远离胃癌,就要尽可能的通过健康的方法来保护好自己的胃。那么关于胃癌晚期会出现哪些体征?

1、上腹压痛及包块:上腹压痛是胃癌最常见的症状。约1/3的胃癌患者可扪及上腹部肿块,质坚而不规则,可有压痛。能否发现腹块,与癌肿的部位、大小及患者腹壁厚度有关。胃窦部癌可扪及腹块者较多。当肿瘤向邻近脏器或组织浸润时,肿块常固定而不能推动,提示手术切除之可能性较小。合并幽门梗阻,胃振水音可为阳性。癌肿穿孔导致弥漫性腹膜炎时出现腹壁板样僵硬、腹部压痛等腹膜刺激症状,亦可浸润邻近腔道脏器而形成内瘘。

2、腹腔内转移症状:当胃癌发生肝转移时,有时在肝区可触及结节状块物。当肝十二脂肠韧带、胰十二指肠后淋巴结转移或原发灶直接浸润压迫胆总管时,碡以发生梗阻性黄疸。晚期胃癌有盆腔种植时,直肠指检于膀胱(子宫)直肠窝内可扪及结节。有腹膜转移时可出现腹水。小肠或系膜转移使肠腔缩窄可导致部分或完全性肠梗阻。女性患者于中下腹扪及可推动的肿块时,常提示为Krukenberg瘤可能。

3、淋巴结肿大:胃癌晚期,经由胸导管转移可出現左锁骨上淋巴结肿大。

4、胃癌的伴癌综合征:包括反复发作的浅表性血栓静脉炎及过度色素沉着、黑棘病(皮肤皱襞处有过度色素沉着,尤其是两侧腋下)、皮肌炎、膜性肾病、累及感觉和运动通路的神经-肌肉病变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到了胃癌晚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胃癌也要经历一个由浅入深、由轻微到严重的过程。在胃癌早期,可能很多症状都容易被忽视,以至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但有的人甚至胃癌到了晚期,……详细>>

知识:胃癌晚期症状与体征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详细>>

胃癌晚期出现双脚水肿?

很多人胃癌但是并不注意,拖一拖就到了胃癌晚期,胃癌晚期很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双脚水肿,这让很多患者非常头疼,专家认为想要治疗双脚水肿,最好……详细>>

胃癌晚期的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居消化道恶性肿瘤之首。胃癌的发病速快、病程短,晚期典型临床症状有恶液质症状、……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晚期应规范治疗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癌症是很可怕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