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高危人群

2016-10-12 15:04:05      

肺癌发病率位居所有癌症之首。中国每年出现肺癌新发病例65万例,约占恶性肿瘤新发病例的20%。正由于此,肺癌的早期发现很重要。早期发现就是需要有规律地定期进行体格检查,包括胸部的透视,血液的化验,包括其他的相应检测;同时了解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及时治疗。

高危人群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家族史和直系亲属里有肺癌的病史。虽然肺癌不具有遗传性,但其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不是说后代一定会得,只是说明患肺癌概率比正常人高,正因为如此,这类人群是高危人群。

二、重度吸烟。在因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7%是由吸烟引起的,包括被动吸烟肺癌患者。可见吸烟对肺癌的影响都多大。事实上,吸烟也被公认是导致肺癌的最重要原因。临床上一般用吸烟指数(SI)表示吸烟量,SI=每日吸烟支数×吸烟年数重度吸烟,≥400为重度吸烟。重度吸烟的人群,发生肺癌几率是正常人群的20倍左右。

三、高危职业暴露。矿山、化工厂、有机农药厂以及杀虫剂厂都属于高危职业暴露。

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结核等肺部慢性疾病的人,如果不加以重视,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展成肺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会遗传吗?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肺癌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因此很多人会误认为肺癌会传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肺癌会遗传吗?专家表示,肺癌虽然不……详细>>

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什么样的人易患肺癌?我们要记住3个“20”,吸烟20年以上的,20岁以下开始吸烟的,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3个“20”里,只要有一条,都……详细>>

4大肺癌高危人群汇总 你在其中吗?

有一大部分的病,想要解决,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对于这种的,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它还没来的时候就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它,尤其是像肺癌这……详细>>

肺癌真会传染吗?八大高危人群易患肺癌

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在肺了进行一系列的反应从而把废渣排出体外并把这些气体带回给大自然。而人和人的交际又是这么的近距离,因……详细>>

80%的肺癌就诊即晚期 哪些人是肺癌的高危人群

不少人认为肺癌早期会咳嗽,事实上肺癌早期往往没有特异的症状。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中心暨广东省肺癌研究所临床中心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往往8……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