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恶性淋巴瘤药膳有几种

2016-10-12 14:40:34      

淋巴瘤的药膳食疗

一、果蔬疗法

1、南瓜150克、水适量,调料少许。炖至无水时服用。

2、甘蔗2节,榨汁饮。

3、芦笋200克,加入适当调料炒熟即可食用。

二、药膳疗法

1、羊骨粥原料:羊骨10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制法:将鲜羊骨洗净敲碎,加水煎汤,取汤代水,同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细盐、生姜、葱白调料,稍煮二三沸即可。适应症:恶性淋巴瘤放疗后肝肾阴虚。服法:每日1-2次食用。

2、枸杞松子肉糜原料:肉糜100-150克,枸杞子、松子各100克。制法:将肉糜加入黄酒、盐、调料,在锅中炒至半熟时,加入枸杞子、松子,再同炒即可。

警惕淋巴瘤的早期信号恶性淋巴瘤的表现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疾病进展可出现发热、夜间盗汗、消瘦、乏力、厌食、瘙痒等症状。一些早期信号特别值得重视:

1、无明确原因的进行性淋巴结肿大。

2、淋巴结结核"经正规疗程的抗结核治疗、"慢性淋巴结炎"经一般抗炎治疗无效的。

3、淋巴结肿大和发热经治疗有时好转,但经常有反复,并且总的趋势为进展性。颈部淋巴结肿大可见于多种疾病,包括炎症,结核,转移性恶性肿瘤,恶性淋巴瘤等。如果患者感到有不明原因的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经一般抗炎治疗无效;或出现淋巴结肿大伴发热;不明原因长期低热或周期性发热并伴有皮肤瘙痒、多汗、消瘦等,这些可能是恶性淋巴瘤的早期信号,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诊断。

4、不明原因的长期低热或周期性发热应考虑恶性淋巴瘤的可能性,特别是伴有皮肤搔痒、多汗,还伴有淋巴结肿大。

5、恶性淋巴瘤可累及全身所有器官和组织,有的纵隔、腹腔的淋巴瘤,脏器的淋巴瘤,在体检或因其它检查才被发现。尤其是无痛的淋巴结肿大,从黄豆大到枣大,中等硬度,坚韧、均匀而丰满,到疾病后期互相融合成块。如果有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到专科或专病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

恶性淋巴瘤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相关的疾病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同时也做好护理。给大家介绍介绍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希望对大家有一定帮……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类型 恶性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是什么病 恶性淋巴瘤如何诊断治疗?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诊断依据

骨髓活检 :对诊断和查明病期比骨髓涂片阳性率高。凡血清硷性磷酸酶升高,不能解释的贫血、血小板减少、X片疑有骨侵犯以及Ⅲ期以上病人均应作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