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注意宫颈癌四大预防重点 得了宫颈癌吃什么好

2016-10-13 11:05:0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颈癌为妇女常见的癌症之一,高居我国女性癌症发生及死亡的第七位。子宫颈癌的高危险群主要为有性经验的妇女,尤其早婚、生育子女多、性伴侣较多应特别注意,每3年至少接受1次子宫颈抹片检查,在预防上要注意以下4点。

四大预防重点

子宫颈癌的高危险群主要为有性经验的妇女,尤其早婚、生育子女多、性伴侣较多应特别注意,每3年至少接受1次子宫颈抹片检查,在预防上要注意以下4点:

1。避免过早发生性行为。

2。减少性伴侣人数。

3。安全性行为如使用保险套。

4。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即可降低感染人类乳突病毒的危险。

事实上,子宫颈癌是可以透过筛检加以预防的癌症。很多医学研究都显示子宫颈抹片检查可以降低60%-90%子宫颈癌侵袭癌发生率和死亡率,30岁以上妇女若能每3年至少接受一次子宫颈抹片检查,不但可以预防子宫颈癌,如果早期发现子宫颈癌前病变给予治疗,更可以阻断后续发展为侵袭癌,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女性得了宫颈癌吃什么比较好

一、含有β-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菠菜、苋菜:能够增加机体免疫力的营养素,也能降低宫颈癌风险,缓解宫颈癌病人的病情。比如β-胡萝卜素(菠菜、苋菜中富含)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明显增强人的免疫力。

二、富含茄红素的西红柿:颜色娇艳、滋味鲜美的西红柿素来以营养价值高著称,殊不知,它还是女性朋友远离宫颈癌的良方。研究发现,女性血液中如果含有较高水平的番茄红素,就有可能减少50%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

三、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如:菜花、白萝卜、土豆:维生素C可以抑制人乳头瘤病毒造成的伤害,含有维生素C较多的蔬菜有菜花、白萝卜、土豆等。

四、含有锌和硒的食物: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从而诱发宫颈癌,因此,患者在膳食中补充锌和硒尤其重要,可以多吃些鱼、瘦肉、花生等。

五、黄豆与豆制品:宫颈癌患者还应多吃黄豆与豆制品,比如豆腐或豆浆,因为这些食物可以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其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生长,减少癌细胞的分裂,同时有效地阻止肿瘤转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饮食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吃什么?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女性预防宫颈癌应该多吃些什么食物呢?宫颈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不过也是可以有效预防的癌症。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可以预防宫颈癌的食物都有哪……详细>>

维生素A有助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吃什么药膳好

对于女性同胞来说,自身的身体素质就没有男性强,再加上生活当中的劳累,因此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宫颈癌是女性特有的疾病,一旦患上就会造成很大……详细>>

宫颈癌饮食 宫颈癌患者饮食吃什么好

宫颈癌患者饮食吃什么好?女性宫颈癌是近年来女性常见的肿瘤疾病,它与女性早婚、早育、多产、密产、性生活紊乱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并发率非常高,……详细>>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宫颈癌患者化疗后饮食调理

由于生活节奏过快,工作压力过大等原因,一些女性常常对饮食健康不是很关注,因此引发了一些妇科疾病,其实,健康的饮食除了有利于身体的保健,……详细>>

预防宫颈癌饮食是重点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据有效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所以女性要提高预防宫颈癌的意识。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