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哪些症状预示鼻咽癌转移 鼻咽癌肺转移有何表现

2016-09-02 08:16:52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是现在治疗难度很大的一种恶性肿瘤,不及时的治疗,鼻咽癌就会发生转移,危及患者的生命,下面的时间,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哪些症状预示着鼻咽癌发生了转移。

哪些症状预示着鼻咽癌发生了转移

①首先为咽后壁淋巴结肿大,继而累及后颈深部淋巴结而肿大。

②在乳突下方或胸锁乳突肌上段前缘出现无痛性结节。

③先是患侧颈部淋巴结肿大,继而出现两侧颈部淋巴结肿大,最终会出现颈部巨大肿块。

④肿瘤压迫舌咽神经(Ⅸ),会出现吞咽障碍。

⑤肿瘤压迫迷走神经(X),会出现发音障碍。

⑥肿瘤压迫副神经(Ⅺ),会出现同侧耸肩无力。

⑦肿瘤压迫舌下神经(Ⅻ),则会出现一侧舌肌萎缩,伸舌时偏向患侧,说话含糊等。

⑧患者还可出现声带麻痹而致声音嘶哑、舌肌瘫痪等。

鼻咽癌肺部转移都有什么样的临床表现

1、早期症状

鼻咽癌肺部转移早期常无症状,多数病人在常规进行胸部X线检查时发现,苦肺转移瘤多而大,或肿瘤侵犯胸膜引起胸积液,病人就会出现咳嗽、胸痛和气促。

2、多数患者没有症状

鼻咽癌肺部转移患者大部分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只有一些少数患者会表现咳嗽,血丝痰,胸痛,胸闷,气短,发热等症状。如纵隔受累常压迫喉返神经致声音嘶哑。后期也可出现胸水和严重的呼吸困难。

3、多发性转移

多发性转移症状也是常见的鼻咽癌肺转移的表现,而且,转移部位多位于两侧肺野中外带,左肺和右肺出现转移的机会相等。常为多发性转移,病灶呈圆形,边缘光滑。约5%的病例为孤立性结节,应与原发性肺癌鉴别。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转移症状 鼻咽癌转移 鼻咽癌

鼻咽癌放疗后当心并发症 鼻咽癌转移途径有哪些

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鼻子护理方法,避免造成细菌感染,很多的人容易出现鼻黏膜感染的现象,这样容易造成鼻炎,对患者的生活是一种打击,当出现了这……详细>>

鼻咽癌晚期如何转移?预防鼻咽癌的方法有哪些

说到癌症,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近几年,鼻咽癌患者越来越多,并且男性高于女性。当患者被确诊了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鼻咽癌晚期会发生转移,因此……详细>>

鼻咽癌一般往哪些地方转移?鼻咽癌治疗有哪些方法?

当鼻咽癌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也会向其他内脏器官浸润,造成极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这种情况在临床上也被称之为癌症的转移。如果患者对鼻咽癌常见的……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转移途径 平时应如何预防鼻咽癌

说到癌症,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近几年,鼻咽癌患者越来越多,并且男性高于女性。当患者被确诊了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鼻咽癌晚期会发生转移,因此……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淋巴转移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症状是随着病情的变化而逐渐变化的,要是患者到了晚期其症状也是最严重的。要是大家知道晚期鼻咽癌症状就可以了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