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会发生哪些转移?乳癌转移有哪些预兆

2016-10-03 08:40:15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最可怕的就是转移,一旦转移到身体重要的器官上就很难在治愈,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乳腺癌容易发生转移的部位有哪些。

乳腺癌在生长的过程中,发展成晚期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常常会造成癌细胞转移,因此通过血液和淋巴等转移到全身各处的器官,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十分大的,因此生物中心专家说,人们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治疗,以免引起全身的功能紊乱。

乳腺癌主要转移部位:

一、骨骼:当乳腺癌晚期转移到骨骼时,该部位也是常见的转移部位,那么就有可能会转移到如盆骨、脊骨和颅骨等人体的各部分骨骼。

二、脑部:脑部是人们非常重要的部位,因此脑部也是乳腺癌比较常出现的转移部位,如果出现脑部转移这样就会使人的精神活动出现异常。

三、肝脏:肝脏出现转移的情况也是常见的部位,乳腺癌肝转移患者会出现相关的肝脏症状。

四、肺脏:乳腺癌出现肺转移一般是到了晚期会出现的情况,该情况严重可造成身体的危害。

乳腺癌转移有什么预兆

1、乳腺癌转移之骨转移的预兆

骨转移经常是多发的,各种类型的骨转移都可能引起疼痛,比如骨骼疼痛、局部压痛、活动能力下降等症状。颅底的骨转移会压迫颅内神经而导致相应的感觉异常或瘫痪。

2、乳腺癌转移之脑转移的预兆

常伴有剧烈头痛,其次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行为改变以及精神活动异常等。

3、乳腺癌转移之肺转移的预兆

早期多数无表现,仅在X线片中发现单发或多发的结节阴影,双肺多发较多。转移晚期才出现胸痛、干咳、咯血等症状,有时会出现胸水。

4、乳腺癌转移之肝转移的预兆

晚期病人比较多见。当病人出现肝区疼痛、肝肿大、肝功能障碍、黄疸、腹水等症状时,往往已伴有全身转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转移预兆 乳腺癌转移 乳腺癌

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转移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癌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与女性自身情绪、内分泌以及乳房是否受损都有直接的关系。生育较晚或晚婚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有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详细>>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乳腺癌转移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乳腺上发生的严重的肿瘤,已经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少数男性也有发病。乳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很低,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早……详细>>

乳腺癌患者咳嗽或是肺转移 乳腺癌复发转移怎么办

乳腺癌复发转移的症状特点有哪些?乳腺癌复发严重困扰着乳腺癌患者,乳腺癌复发转移渐渐成为乳患者所关注的话题,近年来,乳腺癌复发转移有上升的……详细>>

乳腺癌常伴随六大转移 各类转移都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远处转移,视发生的部位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现,常见的有肺转移、骨转移、肝转移、脑转移、胸膜转移、乳腺癌晚期多处转移等。详细>>

怎么确定是否有乳腺癌?乳腺癌转移了怎么办?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有些女性在出现乳房有硬块,乳房胀痛等症状之后,很担心会得乳腺癌,至于是否是乳腺癌,是需要去医院做一系列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