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乳腺癌转移症状有哪些?

2020-06-18 08:49:27      

乳腺癌是乳腺上发生的严重的肿瘤,已经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少数男性也有发病。乳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很低,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早期发现是提高生存率的主要途径,特别是容易被忽视的早期症状,多以乳房肿块为主,大多数会误以为是乳腺增生而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针对乳腺癌患者术后的调理和转移问题,我们邀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连臻强来为我们解答一下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乳腺癌转移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治愈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患者经综合治疗达到临床治愈后饮食需注意:1、保持健康饮食,多吃优质蛋白、含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少吃高热量、高脂肪食品,2、少喝酒,不要过量饮酒。3、保持一定的体重,防止体重增长过快对治疗效果产生负面影响。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乳腺癌病人完成手术或其他综合治疗后,如果无其他症状或自我感觉良好,无需再进行食疗、中成药等特殊调理。如病人出现免疫力低下、乏力、内分泌失调导致绝经、情绪受到影响等,可适当求助于中医,针对具体症状用不同中成药调理。

乳腺癌转移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转移症状包括以下几点:1、转移灶不明显时可无任何症状。2、转移到颅脑可产生神经压迫症状,即头晕、头痛,以及由颅内压增加引起的颅脑膨胀感、恶心、呕吐。3、转移到肺并侵犯支气管会引起咳嗽、咳痰、咯血。4、转移到肝脏会引起食欲下降、腹胀、腹水。5、转移到骨头会引起逐渐加重的骨痛。

乳腺癌患者经过专业的手术、放化疗等综合治疗,可以达到临床上的治愈,但为了预防复发和转移,也需要特别的注意,保持健康饮食、不喝酒,保持愉悦的心情,必要时进行中药调理。如果患者治疗后有不明原因的其他器官的症状,一定要警惕是否发生了转移。战胜癌症最强大的武器就是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因此患者保持平静温和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指导医生:
连臻强
擅长疾病: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乳腺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乳腺癌主要是由于患者雌激素水平异常造成的。乳腺癌患者的日常饮食调养以及术后的饮食禁忌是几乎是每一个乳腺癌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并没有……详细>>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随访?乳腺癌术后怎么做功能锻炼?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肿瘤之一,男性也可发生。乳腺癌的患者会出现乳腺肿块、乳头溢乳、乳头乳晕异常等特征性的表现,部分患者还会伴有乏力、疲……详细>>

乳腺癌患者咳嗽或是肺转移 乳腺癌复发转移怎么办

乳腺癌复发转移的症状特点有哪些?乳腺癌复发严重困扰着乳腺癌患者,乳腺癌复发转移渐渐成为乳患者所关注的话题,近年来,乳腺癌复发转移有上升的……详细>>

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转移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癌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与女性自身情绪、内分泌以及乳房是否受损都有直接的关系。生育较晚或晚婚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有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详细>>

乳腺癌复发的症状有哪些?乳腺癌术后骨转移能活多久?

乳腺癌属于危害非常大的女性肿瘤疾病,根据对现在临床数据统计,全球所有女性肿瘤及患者中乳腺癌的占比在30%左右,并且发展中国家发病率明显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