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术后护理 > 正文

膀胱癌术后有何注意事项 预防膀胱癌戒烟多喝水

2016-08-31 12:05: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膀胱癌也是一个值得我们一起重视的疾病的,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膀胱癌饮食规范的,其实对于这样的病症在饮食上的调理还是需要在手术后进行的好,那么下面的时间我们就来和专家们一起看看膀胱癌手术后的饮食是怎么样的吧。

膀胱癌术后的饮食注意

对于膀胱癌的情况,手术后的调理更是该慎重的,对于膀胱癌手术后的饮食建议是可以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油腻的也是不要吃的,注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的好,也是可以吃点新鲜的水果蔬菜的,一些淡水鱼虾也是建议使用的,注意手术后不要太劳累的好。

对于膀胱癌手术后的情况,饮食上的调理是重要的,还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上的一些习惯,注意手术后也是可以适量的运动的,注意运动最好是可以不要太累的好,如果情况还是没有缓解的,就是需要到当地的肿瘤医院进行检查的好。

对于膀胱癌的情况,建议在饮食的方面是可以吃点抗膀胱,所以一些蟾蜍、蛤蟆、田螺、海带、紫菜、玳瑁、甲鱼、乌龟都是建议使用的,注意不要吃羊肉、虾、鳗鱼、黑鱼这样的发物的,注意刺激性的食物少吃的好,水果方面建议是可以吃点西瓜、猕猴桃、杏、苹果、梨、草莓的。

总之,对于膀胱癌的情况,建议也是可以吃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维生素B的食物的,注意营养的均衡,还有就是生活方式的正确性,注意养成一个规律的生活习惯的,这样也是有利于患者的恢复的。注意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很关键的。

如何预防膀胱癌

一、减少吸烟

研究发现,吸烟是导致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因为,烟中的烟焦油是最容易引起膀胱组织细胞发生变异的物质,如果长时间的吸烟,身体中的烟焦油会在膀胱壁大量的聚积,从而导致膀胱癌。此外,还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来降低患膀胱癌的几率。

二、多喝水

多喝水就会引起多排尿,而排尿是身体毒素排出最佳方法。研究发现,每天喝十杯水以上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性是每天最多喝五杯水的人的一半。因此,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排尿也许能帮助预防膀胱癌。

三、保持积极心态

良好的心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能够有效的帮助缓解疾病。许多的膀胱癌患者由于得知了患上癌症之后,心情变得十分的沉重,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心里压力。其实,这些都会加快癌症细胞的扩散,使疾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能要保持积极的促进治疗的心态,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预防 膀胱癌术后 膀胱癌

多喝水可远离膀胱癌?膀胱癌术后要如何护理

膀胱肿瘤对人体造成的危害甚大,因此,在其诊疗上应多加注意,并做好癌患各方面的调护,以确保早日恢复健康。膀胱肿瘤较常见,在早期阶段,膀胱肿……详细>>

膀胱癌有何症状 儿童膀胱癌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最近,众多媒体都报导了一则关于9岁男童患上膀胱癌,不得不动手术切除肿瘤的新闻。相信肯定引起了很多人对膀胱癌的关注,而多了解一些关于膀胱癌……详细>>

常接触染料的人易患膀胱癌 防膀胱癌要多喝水?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 而男女的膀胱癌发生率约为5:2。其实有不少原因导致男性更易患膀胱癌。……详细>>

喝水可预防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发展的那么快,但是一旦患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可是致命的,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详细>>

"多喝水"可引发膀胱癌?有些职业要预防膀胱癌

纽约州立大学流行病学家约翰·维纳及其同事对确诊为膀胱癌的351名有嗜饮习惯的男子和855名另一对比组男子进行了比较后发现,男子若饮水过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