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大量饮酒当心肝癌来袭 小心肝癌的四种并发症

2016-08-17 09:24:5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由于社会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使其造成现在人们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肝癌便是最常见的一种,当患者在患病的初期有明显的肝区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如不及时采取治疗,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并发症。那么,造成肝癌的原因有哪些呢?肝癌晚期有什么并发症呢?

常见造成肝癌的原因

1、肝癌的病因长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可诱发肝癌,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减少食用腌肉、烤肉、烤肠、咸鱼、咸菜等腌制、煎炸、熏烤食物。

2、肝癌原因饮水的污染:污染的水中可含有过量的细菌、病毒、工业毒物、亚硝胺类物质及重金属、有机氯农药等也属于诱发肝癌的病因。长期饮用被多氯联苯、氯仿等污染过的水。

3、食用霉变食物也可诱发肝癌:研究发现霉变食物在其霉箘中会产生一种有毒代谢产物叫黄曲霉素,而黄曲霉毒素是现今发现的最强生物致癌物,所以对于发霉的花生、玉米、大米、薯干、萝卜干、奶制品、豆制品等霉变食物,大家应避免食用。

4、产生肝癌的病因微量元素:即硒水平低的地区,低硒是肝癌发生、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条件因素。血清中硒含量与发生呈负相关,癌症发病率高。

5、肝癌的原因大量饮酒:临时过量饮酒者其患肝癌的危险性明显高于非饮酒者。酒精中毒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减少,可增加肝癌的发生。

肝癌晚期小心四种并发症

因为到了肝癌晚期,癌细胞一般都会发生广泛转移。很多患者正是由于并发症引起了死亡。导致肝癌病人最常见的直接死亡原因包括:

1。合并感染。

因为机体的免疫力低下,因此感染性并发症很容易发生并加重病情。并发感染很容易引起高烧、昏迷等甚至导致死亡。

2。出血。

因为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或者血管被破坏或严重感染,血管破裂后会引起出血,若出血量较大可引起病人死亡。

3。重要脏器受损。

癌细胞会破坏很多重要器官的正常结构,引起脏器功能损害并导致死亡。如果癌细胞损坏掌管呼吸和循环的器官,就会引发死亡。另外肝癌会引起胆总管堵塞,引发黄疸、肝功及消化功能失常。

4。体质衰弱。

因为癌症后期病人体质急剧下降,营养临近耗竭,最终引起系统功能衰竭而死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病因 肝癌并发症 肝癌

胸痛骨痛小心肝癌来袭 预防肝癌多吃5种食物

肝癌已经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第二大癌疼痛症。一旦患病,治愈的机会较小,所以生活中要注意,远离肝病,远离肝癌。详细>>

肝癌的并发症

根据临床诊断观察,我们发现肝癌具有非常明显的特点,早期疾病并不容易被患者所发现而做出及时的治疗措施,这样会使得疾病逐渐的恶化,尤其是到晚……详细>>

姜发霉了还吃小心肝癌!预防肝癌“四不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着很大的比例,中国菜肴中,生姜被用来去除各种异味,充当各种菜肴的调味品,另外,生姜还可以煮成姜茶,用来去湿气和寒气,……详细>>

肩膀痛要小心肝癌来袭 如何早期筛查肝癌?

肝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很多人发现肝癌的时候已经面临晚期。肝癌在早期究竟有哪些症状?做哪些检查可以早发现肝癌呢?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过度吃姜当心肝癌来袭 预防肝癌应该要这样做

肝癌在我国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研究显示,吃姜不当也会导致肝癌。在平时我们又当如何预防肝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