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导致肝癌的杀手有哪些?肝癌晚期注意饮食

2016-08-03 09:57:18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有关,生活中的肝癌杀手你知道多少?肝癌晚期又该如何注意饮食?

生活中导致肝癌的杀手

1。过度吸烟

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酒的代谢产物乙醇对肝脏来说极其不利,是导致疾病、诱发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2。食用加工食品

这些“食物”通常是热量高、缺乏营养素、高淀粉及高脂肪,并且充满化学物质,对人体的肝脏是百害而无一益。

3。吃宵夜

凡是晚上8:00再进食就称做宵夜。吃宵夜隔天会疲倦,爬不起床,肝也会受损,因为睡觉时,人体各器官活动力低,处於休息状态,因此食物留在肠子里会变酸、发酵,而产生毒素伤害身体。

4。熬夜

晚上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会改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熬夜时不要吃肉,尽量吃碳水化合物,这样隔天才不至於很累,可把伤害减至最低。

5。久坐不动

关节、肌腱、韧带属于肝系统,是肝脏赖以疏泄条达的结构基础、重要通道。久坐不动令许多人关节肌腱韧带僵硬,失去柔韧灵活,使肝疏泄条达系统内的通道不畅通。所以,我们经常会觉得,越是坐着,越是不运动,人就会越是郁闷或脾气暴躁容易引发肝癌。

6。运动不足

在阳光下面多做运动多出汗,容易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的酸性物质。但是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加之交通工具的不断更新,整天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运动量大大地减少了,这样导致酸性毒素长期滞留在体内,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肝癌晚期该怎么注意饮食?

1、应注重能量的补充:肝癌病人消耗较大,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

2、脂肪的摄入量:高脂肪饮食会影响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饮食可以减轻肝癌病人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

3、肝癌患者应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

4、 肝癌晚期出血后的饮食出血停止之后,一般可选加糖牛奶、鸡蛋、藕粉、菜汁、豆浆等,并适当加一些含食盐的主食配制的饮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饮食 肝癌晚期 肝癌

这些因素是导致肝癌的杀手 肝癌晚期要注意什么

肝癌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有关,生活中的肝癌杀手你知道多少?肝癌晚期又该如何注意饮食?详细>>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肝癌晚期治疗有哪些方法 肝癌治疗后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被人们称为“癌中之王”,一直威胁着人们的生命,治疗癌症的方法也越来越多,那么,肝癌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对于肝癌晚期的病人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注重这个日常饮食的方面便会使病情恶化的极快,最后导致可能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详细>>

消化不良症状或暗示肝癌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早期症状比较隐匿,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当病人出现明显的肝癌晚期症状时,病情往往已比较严重。肝癌首发症状以肝区疼痛最为常见,其次是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