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疲惫是肝癌的一个信号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07-30 08:20:14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癌症,大家都是一副“谈虎色变”的表情,癌症最大的特点就是早期根本难以发现,一旦检查出来,基本都是中晚期,难以治愈了,所以癌症成为很多人恐惧的疾病。肝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旦肝脏癌变了,那么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其实肝癌初期还是会有一些信号显示出来的,而身体一旦出现四个现象,其实就是肝癌的信号。

疲惫是肝癌的一个重要要征兆

极端的生活都会产生疲劳 人体产生疲劳的原因在于过多的压力,压力有许多表现形式,威胁着现代上班族身体健康的主要有三种:工作过量,这是让自律神经平衡失调的最主要因素;忧虑烦恼,上班族精神上的压力也很大,使得交感神经紧张;用药频繁,长期服用消炎止痛药、降血压剂或类固醇达几个星期时,身体便会倾向于让交感神经胜出。

此外,全无压力的生活,同样也会造成疲劳与倦怠,工作或人际关系乏善可陈,每日运动量不足,加上喜欢甜食,都是造成疲劳的主要原因。会感觉稍微动一下就觉得疲累,提不起劲来做事。

肝癌初期的患者,一个最明显的现象就是会觉得自己总是很疲惫,这是因为人体在摄入食物的时候,食物的热量不仅会被肠胃吸收,同时有一部分也会被肝脏吸收并储存,用来维持肝脏的正常运转。如果肝脏被癌细胞侵袭的话,那么肝脏的功能就会被破坏,肝脏的储存功能也会遭到破坏,那么身体没有了能量的支持,就像汽车没油一样,就会经常觉得疲惫。

肝癌的早期征兆

1、消化道功能失调:早期肝癌在消化道可以找到一些变化,可以出现食欲不振、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因此很容易误诊,一般出现腹泻都会联想到肠炎,这样就容易贻误病情。

2、上腹部有包块:如果年龄在30岁以上的成年人,在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以轻易触摸到包块,而且质地硬,表面不平不光滑,移动性差,并且连续观察一段时间,增大趋势明显,但是病人却没有明显自觉症状和不适,应该做全面的检查,很可能是肝癌。

3、出血倾向:早期肝癌会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而到了中晚期,还会出现消化道出血,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门静脉高压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而在临床上,出现消化道出血不能及时抢救就会导致死亡。

4、不规律的发烧:患了肝癌,抵抗力就下降,可能合并感染,就会出现发烧的现象,但是又很不规律,不寒战,常见于午后。温度的上升和下降都没什么规律。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兆 肝癌症状 肝癌

这种口臭或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其实,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详细>>

身体疲乏消瘦警惕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指出,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身体有异常表现,比如无理由地消瘦了,感觉很疲倦等,都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在肝癌早期,患……详细>>

肝癌或可提前预警监测到 肝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在影像学、甲胎蛋白检测等传统方法还无能为力的时候,检测血清中循环非编码单链核糖核酸(microRNA)可以提前预警并监测肝癌的发生。这是……详细>>

注意:肝癌的早期症状少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结果表明,全世界每两个肝癌患者中,就至少有一个是中国人。这与我国在世界人口中的占比与我们的生活物质水平,是非常的不相适……详细>>

肝区隐痛需警惕的肝癌信号 详解肝癌的症状

步入青壮年的李先生一直患有慢性肝炎,他自己也掉以轻心,直到有一天,右上腹部突然急剧疼痛,他才想到要到医院检查。没想到这一迟到的检查简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