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多大的胃溃疡会转胃癌?当心这些胃癌的症状

2016-06-24 09:58:21      家庭医生在线

早期胃癌没有特征性症状,常表现为上腹隐痛、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由于这些症状不是早期胃癌所特有的,故易被诊断为一般胃病。这是患者确诊较晚的主要原因。

专家提醒,一旦出现胃部持续不适,尤其有上述不良生活方式、消化道癌家族史、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胃癌危险因素者,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建议有胃癌危险因素者40岁以后(吸烟者35岁)每年进行胃镜检查一次,这是早期发现胃癌的最有效方法。

为什么胃癌高发?

胃癌的发生与工作压力增大和不良生活方式有关。这些不良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喜欢吃烧、烤、煎、炸、熏制食物和烫食,以及三餐不定时、暴饮暴食、吸烟、高盐膳食、爱吃泡菜等腌制食物;蛋白质和新鲜蔬菜、水果摄入较少等。

而这些无疑在年轻人中更加得到体现,可以说,年轻人接触胃癌诱因的几率较老年人大很多。据调查,我国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发病率高达6%-11%,比国外高出了三倍还多。

胃病会发展为胃癌吗?

普通胃病会不会发展成胃癌呢?会,但并不是所有普通胃病的最终结局都是胃癌。专家认为,患有以下4种胃病的患者,应格外留神胃癌上身。

●萎缩性胃炎 多数萎缩性胃炎的最终结局是胃癌,甚至有人认为萎缩性胃炎是“胃癌前期”。建议患有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每2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可以较早发现胃癌。

●大的胃部溃疡 所谓大的胃部溃疡,是指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一旦发现大溃疡应立即治疗,并且至少治疗6周以上。溃疡治愈后,还要定期复查,复查间隔时间为半年或1年。

●息肉 一旦检查出胃部有息肉,无论大小,都要切除,而且应做病理检查。

●残胃 因为某种疾病切除了部分胃体,称之为残胃。残胃和胃癌的联系也较密切,有研究认为,残胃存在5年以上的,患胃癌的几率增加。所以提醒做过胃部手术的残胃患者,每隔1年要做一次胃镜检查。

胃癌有什么早期征兆?

1、上腹部疼痛:此为胃癌最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2、上腹部不适: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5、乏力、消瘦及贫血:这是另一组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癌症状。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原因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

黑便当心胃癌 胃癌的症状表现

正常的大便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如果出现淡墨汁黑或柏油棕黑的大便,即为黑便。然而,不是所有的黑便都是胃癌征兆,比如吃了动物血,……详细>>

胃癌的症状明显吗?胃癌早期和转移各有何症状

胃癌(gaastric cancer)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居消化道肿瘤第一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胃癌虽然是全球性疾病,……详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胃癌少吃致癌食物

胃癌是大病,但是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经常发生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多注意,如果出现以下几种信号,那么就代表着我们距离癌症……详细>>

胃癌要进行哪些检查项目?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胃癌的发生在近几年也是很常见的,很多患者因为不知道胃癌的症状以及在感觉到不对劲没有及时做检查,导致胃癌加重后病情严重时才发现。因此,了解……详细>>

哪些饮食因素可导致胃癌?胃癌的症状是怎样的

在近几年,胃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那么你知道导致胃癌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