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癌的病因和感染有关?骨癌遵循饮食6大原则

2016-05-11 09:42:2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骨癌,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然后再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要合理安排饮食,做到均衡膳食。因为合理的饮食可帮助患者缓解骨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骨癌患者该如何健康饮食。

一、诱发骨癌发病的因素

1、感染因素

骨癌的病因可能与感染有关。专家指出,骨癌可能发生在骨折或感染的部位。暴露于特殊的致癌物质下,如某种染料或涂料等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患骨癌的危险性。因此,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好伤口,避免因感染导致骨癌的发生。

2、内分泌因素

骨癌的病因还可能与内分泌的发育有关。专家表示,骨癌的发病年龄男性为15~24岁,女性为5~14岁,它的发生可能与不同性别骨的生长与内分泌发育的早晚和时间长短有关,需要引起注意。

3、遗传因素

骨癌的发生还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专家指出,有一些染色体异常和少数少见的与遗传相关的疾病与骨癌有关,需要引起关注。

4、化学污染

专家认为,有些高剂量的放射线和某些化学治疗药物,特别是叫烷基化物的制剂,可能与某些种类的骨癌的原因发生有关联。因此,骨癌的发生可能与化学污染有关。

二、早期骨癌有哪些症状

第一,专家介绍说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早期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骨的表面出现一个硬的肿块,有痛或不痛的症状。

第二,对于骨癌早期的患者来说,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骨折,专家建议在骨折治疗后应检查有无骨肉瘤或骨质疏松症。

第三,很多的骨癌早期患者会出现病理性骨折或变形。

第四,如果是出现了发烧,体重不断的下降等原因,就要警惕骨癌一定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这种状况有时发生于晚期骨癌,而良性骨癌通常无疼痛症状。

第五,很多的骨癌早期患者,在临床上的表现会出现莫名的疼痛,并且在晚上会更加的严重,疼痛可以是持续钝痛或只在受压时感到疼痛。

第六,患有早期的患者会出现远端的麻木感,会给患者带来比较的不是感建议先去医院对患部骨骼作一般X光片摄影、血管摄影、淋巴血管摄影等检查,可依照片所显像性质作恶性与良性骨瘤之鉴别诊断。

三、骨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1、骨癌的饮食要注意足够热量

足够的热量对于骨癌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骨癌患者体内蛋白质分解高,合成代谢功能降低,营养失衡,所以对蛋白质需求量增加,故应保证患者每日摄入的总热量在10千焦以上,蛋白质应达1.5克体重以上,以优质蛋白为主。

2、骨癌的饮食也要注意平衡营养

均衡营养也是骨癌患者应该注意的一件事。根据患者的需要,营养素要适量,齐全,除充足优质的蛋白质摄入外,一般应以低脂肪,适量碳水化合物为主。注意补充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等,可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获得。

3、合理食物结构

患者的食物结构应品种多,花样新,结构合理,在制作食谱时,要尽可能做到:清淡和高营养优质量相结合,质软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相结合,新鲜和食物寒热温平味相结合,供应总量和病人脏腑寒热虚实证相结合,做好骨癌的饮食护理。

4、骨癌的饮食要多含纤维素丰富多的食物

如芹菜、韭菜等,因为纤维素能加快粪便的形成和排出,改变肠内的细菌群,减少大便中致癌物质的产生和贮留。

5、含维生素C、A丰富的食物也应是常见的骨癌的饮食

特别是新鲜蔬菜,比如胡萝卜、西红柿、青椒等。维生素的含量都比较丰富。维生素C、A能抑制一种叫亚硝胺的化学物质,而亚硝胺具有一种较强的致癌作用,它能使食道上皮细胞增生,并且使已经增生的细胞发生癌变。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能降低食道癌和喉癌的发病率。

6、骨癌的饮食应多些有利毒物排泄和解毒的食物

有些食物象绿豆、赤小豆、冬瓜、西瓜等利水之物,可以促使毒物排泄,如洋白菜、菜花、甘兰的球茎中含有芳香基烃羟化酶的诱导物在小肠与肺(烃化物进入体内的主要部位)芳香基烃羟化物全靠与食物内的诱导物相接触才能分解苯并芘,破坏致癌物质的活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饮食 骨癌早期症状 骨癌病因 骨癌

骨癌有危害吗?导致骨癌的病因

骨癌会有危害吗?骨癌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常见,但是同样也是会带来危害的,并且不可忽视。骨癌的病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如果你也想要了解关于骨癌的……详细>>

遗传因素会导致骨癌 骨癌的饮食应牢记3个原则

骨癌是癌症中发病率相对较低的一种,但发病人群中青少年占比很大,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影响很大,甚至损害生命。造成骨癌的原因很多,比如遗传因素……详细>>

引起骨癌的原因有哪些?骨癌饮食的四大规则

 大家只有知道引起骨癌的原因,才能及时的去避免骨癌的发生,骨癌是一种可怕的癌症疾病,很多年轻的生命都是因为骨癌而凋零,所有大家一定要了解……详细>>

水镭辐射会导致骨癌?骨癌的病因介绍

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官方联合资助的研究小组日前五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提到了该小组最近所做的一项研究结果。进行该研究主要目的是明确新泽西中……详细>>

颌骨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颌骨癌来源于牙源性上皮和面突融合的上皮残余及囊肿和造釉细胞瘤恶变。那么,颌骨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