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当心胰腺癌晚期的5种症状 胰腺癌晚期吃什么好?

2016-05-03 09:37:50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但是多数人患者都是在疾病晚期才发现患病,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呢?

胰腺癌晚期的5种症状

发热

至少有10%的患者在病程中有发热出现。临床可表现为低热、高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等。原因可能与癌细胞本身释放的致热源或继发性胆道感染有关。

消化道症状

包括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泻、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发生,但不具有特异性。

腹痛

假如您在生活中出现异常的腹痛,不要隐瞒病情,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身体检查。上腹部不适及隐痛是胰腺癌最常见的首发症状。腹痛部位定位不清,范围较广。典型部位是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放射。腹痛可表现为钝痛、重压痛、啃咬痛等,多呈持续性,可在饭后加重。

黄疸

对于这样的症状发生,就会是明显的胰腺癌症状,假如您感觉有异常,就要小心胰腺癌的发生了。是胰腺癌患者的重要症状,而阻塞性黄疸是胰头癌的最突出表现,发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体、胰尾可无黄疸。黄疸通常呈持续性且进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时,大便可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可呈棕色或古铜色,伴瘙痒。

消瘦

很多的朋友对于瘦的最求是执着的,但是,假如是发生异常的体重下降,就要小心疾病的发生。体重下降明显为胰腺癌的常见症状,90%的患者有消瘦,其特征是发展迅速,考虑与胰液胆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欲不佳、睡眠、精神负担重以及癌细胞直接作用等相关。

胰腺癌病人晚期吃什么好呢?

1。胰腺癌手术后的饮食,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2。要避免暴饮、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饮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别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来分泌。因胰腺一旦发生病变,使脂肪的消化受到严重影响。

3。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烟酒。

4。胰腺癌患者的饮食首先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并配合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如山楂、麦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荠菜、麦冬、木香、瓜蒌、当归、黄芪、党参、银花、海带、海藻、紫菜等。

虽然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也导致了胰腺癌这种疾病的越来越高发,但是患者在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如果能够积极的进行治疗,并且做好手术之后的饮食工作,避免暴饮暴食,保证饮食的营养均衡丰富,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是可以尽快让自己恢复健康的。

胰腺癌日常的预防:

措施一: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最好的预防胰腺癌措施,通过医学调查统计,发现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五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三分之一;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措施二:合理饮食

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发现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或者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都很容易诱发该疾病;因此,针对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措施三:加强锻炼

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措施四:良好的心态

有关专家指出,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最好的预防胰腺癌措施,合理饮食、合理作息、加强锻炼、保持好的心态,任何疾病都很难找上你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的介绍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但治愈率也低,大部分病人都得承受胰腺癌带来的痛苦。胰腺癌要及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可能有治愈的成……详细>>

胰腺癌晚期症状介绍 胰腺癌饮食调理很关键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胰腺癌治愈率低,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是很难承受的。因此胰腺癌患者要尽早治疗,尽量不要转到晚期。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详细>>

胰腺癌晚期饮食 胰腺癌晚期少喝咖啡

胰腺癌晚期治疗该怎么进行呢?胰腺癌的发病很大程度上是以由于过于富足的生活导致的。大家都很清楚,近5年来,很多著名人物,例如乔布斯、帕瓦罗……详细>>

胰腺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是目前发病率极高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给众多患者及家人带来巨大的身心痛苦,那么,胰腺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我们一起看看专家怎么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