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18岁为何就得了宫颈癌?哪些女性受宫颈癌青睐

2016-04-21 09:44:26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认为没结婚不用做妇检,18岁少女直到阴道不规则出血才到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中期宫颈癌,需要手术和放化疗。专家指出,随着女性发生性生活年龄的提前,没结婚不做妇检的老观念应该摒弃。

18岁为何就得了宫颈癌?

专家解释,小春2年前谈了男朋友,并开始有性生活,阴道出血也主要是在性生活后出现,但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小春也曾到当地一家小医院看过病,听说她还没结婚,医生都没有为其做妇检,认为是月经不调所致。

专家指出,宫颈癌原本多发于中老年女性,现在渐渐年轻化、年少化。造成宫颈癌发病低龄化与初次性生活年龄过早、早育、性紊乱等因素有关。不少少女发生性生活时间过早,又不注重性生活卫生和自我保护,导致“中枪”。而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她们中很少有人去做妇科检查,致使部分患者被发现时已到了中晚期。

哪些女性最受宫颈癌青睐?

20—60岁女性均可患上宫颈癌,其中30-40岁年龄段发病的女性最为常见,特别是持续存在HPV感染的35岁以上的女性。最受宫颈癌青睐的女性有以下几种,女性朋友可要多加警惕。

●初次性生活过早,早婚多育的女性;

●多次流产的女性;

●文化水平低、营养不良、子宫颈炎症的女性;

●宫颈不典型增生者;

●感染疱疹病毒的女性;

●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机体免疫力降低者;

●免疫力低下的艾滋病患者;

●吸烟,吸毒的女性;

●自身有多个性伴侣或配偶有多个性伴侣的女性

宫颈癌很狡猾,大多数宫颈癌前病变和早期宫颈癌并无症状和体征,若出现白带浑浊、血性白带、不规则阴道出血等危险信号,应当及时就医,接受早期指导,早期建议,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同时,他建议广大女性,应纠正不良生育习惯、不良性生活方式,讲究生育卫生,避免多次流产、引产;建立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切莫讳疾弃医。

预防宫颈癌的6个有效方法

1、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能阻止病毒的扩散,尤其是对于引发宫颈癌的病毒,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2、多吃黄豆等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能够帮助身体补充体内的雌激素,而且豆制品里面的营养物质,有着不错的抗氧化功效。可以破坏癌细胞的成长,阻止其分裂或者转移。

3、常吃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胡萝卜素被女性身体吸收之后会变身为维A,增进细胞的免疫力,有助于保护细胞。

4、补充锌和硒

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宫颈癌和其他疾病。

5、保证性生活卫生

性生活不洁,很容易导致妇科病。其中,不乏因为性生活导致宫颈癌的情况。所以,在平时过性生活时,男女双方都要注重清洁卫生,避开房事前触碰一些不干净的物品,或是自身生殖器的清洁不到位。

6、定期做检查

很多女人在自己患病的早期,根本没有意识,就是因为对于自己的健康问题太过马虎,没有进行检查。建议女性到了40岁左右,每年都去做一次全面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人群 宫颈癌

这些女性最受宫颈癌青睐 宫颈癌晚期怎样转移?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这类女性最容易得宫颈癌 宫颈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详细>>

女性勿忽视的宫颈癌要点 防宫颈癌远离这些行为

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出现大多与宫颈疾病的癌变有关,因此要有效地预防宫颈癌的出现,最好的办法就是治疗宫颈疾病,并且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详细>>

性伴侣多易患宫颈癌 哪些人容易得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时可无明显症状,也无特殊体征,往往出现最早的症状是阴道出血,开始常为少量的接触性出血,绝经后间断性出血或白带量的增多,呈血性或……详细>>

不爱运动女性易患宫颈癌 这些女性更可能得宫颈癌

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女性不喜欢运动,喜欢做些静态活动,较易患子宫颈癌,但1周只要花30分钟运动,就能大幅降低患子宫颈癌的风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