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常吃香肠增加胰腺癌风险 胰腺癌病因来源于生活

2016-04-03 08:33:51      家庭医生在线

肠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品,但现在有研究表明,胰腺癌的发生与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食物有密切的联系。常吃香肠会患胰腺癌,你知道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介绍吧。

常吃香肠增加胰腺癌风险:

专家介绍说,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常吃香肠等内类食品,会大大增加得胰腺癌的风险性。檀香山夏威夷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约20万名男女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每天吃热狗与香肠等加工肉类超过50克的人,比不吃的人患胰腺癌的几率高2/3;每天吃50克以上猪肉、牛肉等红肉的人,得胰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50%。

这个结果已经扣除了抽烟、胰腺癌家族史等因素的影响。研究还指出,吃禽肉、乳制品与蛋类就不存在患胰腺癌的危险;另外虽然吃鱼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却无助于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

根据研究表明,油脂摄取与胰腺癌之间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加工肉类以及红肉时面的油脂含量高,可能是增加患胰腺癌风险的主要原因。

此外,加工与烹煮肉类时所发生的化学反应,也可能产生致癌物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年报中发表的一篇文章也对此表示同意。他建议人们平时要多吃鱼与鸡、鸭等禽肉,并用煮、蒸等安全的方式来烹调肉类食品,这样会有助于预防癌症。

所以我们说胰腺癌的发生与人们平日的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大家应该注意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良生活方式可能就是胰腺癌“导火索”

目前,我国除了老龄人口逐年增多以外,随着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一些与胰腺癌相关的危险因素诸如吸烟、慢性胰腺炎、肥胖、糖尿病甚至缺乏运动等,对胰腺癌的发病均具有促进作用。研究显示,吸烟与胰腺癌发病的相关性最为显著,胰腺癌发病趋势与吸烟人群的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各种慢性胰腺炎,包括酒精性、非酒精性、遗传性和热带性胰腺炎与胰腺癌均存在一定程度的联系;糖尿病可能为胰腺癌的发病病因;饮食因素与胰腺癌的发病也有一定关系,有研究显示,过度甜食、高油脂饮食习惯可能与胰腺癌发病有关。遗传易感性也与胰腺癌有一定关联。因此,控制吸烟、饮食营养均衡、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保持正常体重,预防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胰腺癌危险性。

如何从生活上预防胰腺癌

1、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在生活中,预防胰腺癌首先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个人习惯,做到戒烟禁酒。而且有的专家还指出如果人们都戒了烟那么世界上的癌症疾病则将会减少至少三成,因此戒烟禁酒也是预防胰腺癌的重要措施。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饮食上则应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大的过咸过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造成内分泌功能紊乱。且对于一些身体虚弱或年纪较大的人群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抗癌食物或者是含碱性高的食物。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一项重要的措施,尤其是注意生活的作息规律。做到早睡早起、定时吃饭、适当身体锻炼,保持身体体质的弱碱性也可以有效预防胰腺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如何预防 胰腺癌的病因 胰腺癌

常吃香肠易患胰腺癌 导致胰腺癌的习惯有哪些

香肠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品,但现在有研究表明,胰腺癌的发生与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食物有密切的联系。常吃香肠会患胰腺癌,你知道吗?我们一起来……详细>>

常吃红肉增加胰腺癌风险 预防胰腺癌需少吃糖

生活中的人们对胰腺癌的了解其实是很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忙自己的工作,就是丰富的娱乐活动,因此就为胰腺癌的发生创造了机会。那么,生活中会有……详细>>

常吃香肠会患胰腺癌?这些饮食习惯导致胰腺癌

 香肠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品,但现在有研究表明,胰腺癌的发生与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食物有密切的联系。常吃香肠会患胰腺癌,你知道吗?我们一起……详细>>

常吃香肠小心胰腺癌 引起胰腺癌的饮食习惯盘点

香肠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品,但现在有研究表明,胰腺癌的发生与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食物有密切的联系。常吃香肠会患胰腺癌,你知道吗?我们一起来……详细>>

常吃香肠的人易患胰腺癌?胰腺癌的症状有这些

香肠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品,但现在有研究表明,胰腺癌的发生与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食物有密切的联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