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不穿高跟鞋有助抗癌?具有抗癌功效的六类食物

2016-02-29 09:04:38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证据表明,一些特别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物质确实可以预防癌症,甚至防止肿瘤进一步生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究竟是哪些果蔬有这样神奇的功效吧!

具有抗癌功效的六类食物

1。西兰花和甘蓝菜:去年英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登上了新闻头条。报道称,有早期前列腺癌症状的男性通过每个星期吃四顿西兰花,成功阻止了肿瘤的进一步发展。还有研究显示,吃甘蓝菜和其它十字花科蔬菜也有抗癌作用。虽然英国的报道是针对男性疾病的,不过对于女性来说,吃西兰花和甘蓝菜也有同样的功效。

2。番茄: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布的72篇研究进行了总结,最后得出结论:番茄中的活性化学物质番茄红素能够降低许多癌症的风险,特别是前列腺癌,肺癌和结肠癌。虽然很多人都喜欢生吃番茄,不过通过烹饪,番茄红素的作用可以得到更好地体现,所以,想要更好的汲取番茄给我们带来的营养,最好还是熟食番茄。

3。姜黄:印度咖喱和其它一些亚洲菜色里最常见的就是橘黄色的香料姜黄。姜黄之所以能够抗癌,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姜黄素的活性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性。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姜黄素的抗癌作用体现在癌症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姜黄素的优点就是食用方便,不需要太多,一茶匙就够了。

4。大豆:大豆中的活性成分为染料木素,这是一种植物雌激素,能够对抗激素依赖性肿瘤,比如乳腺癌。同时,它也是一种强大的抑制剂,能阻止和细胞增殖有关的几种蛋白质的生成。不过,要发挥大豆最好的抗癌功效,就得每天吃50克的豆类食品了,像毛豆、干烤豆或者豆腐等。只要持之以恒,这种食物就能在我们的体内发挥它强大的功效啦。

5。绿茶:绿茶含有儿茶酚,儿茶酚是其中一种最先用作抗癌研究的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儿茶酚可以防止或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复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的研究发现,儿茶酚能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做EGCG化学物质,它能有效抑制乳腺肿瘤的生长。一天两杯绿茶,既可以预防癌症又可以补水,真是不错的选择呢。

6。蓝莓、巴西莓、树莓和蔓越莓:这几种“莓”因为含有植物营养素所以色泽浓艳。植物营养素是预防许多中癌症的有效物质。最近,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巴西莓里的活性成分可以杀死培养基里面的癌细胞。还有研究表明蓝莓和麝香葡萄所含有的化合物可以使肝脏里面的致癌细胞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研究都显示了蔓越莓有对抗卵巢癌的重要作用。临床上我们一般采用铂类药物来对抗卵巢癌,不过,在一年一度的美国化学学会会议上,有研究报告说卵巢癌细胞对铂类药物产生了抗药性。可喜的是,卵巢癌细胞对蔓越莓中含有的化合物很敏感,也就是说,蔓越莓确实有对抗卵巢癌作用。

这些生活习惯能抗癌

1。不穿高跟鞋:发炎是人体的自愈过程,但长期发炎则可能导致心脏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并增加癌症风险。比如穿一些不舒服、不合适的鞋子会增加发炎几率,分散人体修复突变基因的“精力”。而具有缓冲、支撑作用的鞋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感染,降低患癌风险。

2。打流感疫苗:另一个降低感染水平的方法就是注射流感疫苗,预防感冒。2010年《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发表的研究称,每年注射流感疫苗可以预防心脏病发作。我通过分析这项及其他类似研究表示,两周持续发炎可增加很多疾病的风险,包括肥胖、中风以及癌症。

3。不乱服保健药品:多项国际研究曾指出,很多人认为维生素E可以对抗有害的自由基,但是消除自由基并不见得就是好事。人体也需要创造自由基攻击癌变细胞。

4。运动是抗癌基础:抗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避免久坐不动。久坐不动可以升高甘油三酯水平、血糖水平、血压等健康指标,增加心血管疾病及癌症风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方法 抗癌生活习惯 抗癌食物

十五种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有人将茶叶拌于饲料中,喂给身上有癌细胞的小白鼠,结果发现3周后癌细胞受到抑制有所减少。另据报道,茶叶中的某种物质经血液循环可抑制全身各部……详细>>

有抗癌有奇效却不讨喜欢食物是什么?这五种食物可抗癌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吃,而根据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又分为好吃和不好吃。然而以下五种食物,就是因为味道特殊而遭到了大部分人的排斥。可是很少有人知……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揭秘天然健康抗癌食物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详细>>

这些常见食物也能抗癌?盘点抗癌的蔬菜和海鲜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