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腺癌到底会不会痛?乳腺癌一般有这些症状

2016-02-18 09:17:04      家庭医生在线

一位50岁左右的张姓妇人,长期腰酸背痛且无法缓解求诊,因为平时与先生一起从事水泥工作,原本以为是职业伤害,至医院检查后,竟发现是乳腺癌末期,且已转移至骨头,大幅侵蚀髋关节,行走有困难。所幸经治疗之后,已缓解骨转移状况,走路恢复正常,不再一拐一拐的,现正以化疗治疗乳腺癌中。

乳房不痛不等于没有乳腺癌

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有疼痛也不代表可以排除乳腺癌。没有感到疼痛,往往使患者掉以轻心。”专家说,乳腺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及时发现是否患病。

检查乳腺癌的办法,除了在洗澡时进行自检外,还应该到医院进行专科定期检查,包括医师体格检查和功能检查。功能检查包括B超、钼靶X射线、MR等。其中,建议每半年到1年进行一次B超检查。

乳腺癌一般有哪些症状?

肿块症状

乳内肿块是乳腺癌晚期症状最主要的表现,一般发生在乳腺的外上部。尤其对成年妇女乳内肿块应引起高度重视。乳腺癌多为单个,极少可见同一乳房内多个病灶。

乳头溢液症状

乳头液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发生率约为3%—8%,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一般晚期患者溢液比较严重,这时可以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当然乳腺癌多数伴有乳腺肿块。

疼痛症状

绝大多数乳腺癌早期患者无明显疼痛感觉,但到了乳腺癌晚期,疼痛比较明显,而且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

乳头改变症状

当乳头附近有癌肿存在,乳头常被上牵,故双侧乳头高低不一。乳头内陷是乳房中心区癌肿的重要体征,乳头难以用手指牵出,乳头处于固定回缩状态。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就要特别小心乳腺癌的发生,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痛不痛

乳腺癌早期一般不会疼痛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对于乳腺癌的及时诊断和治疗有重要的作用。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预防乳腺癌可以怎么做呢?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止汗露不会增乳腺癌风险!6种水果远离乳腺癌

有研究指多吃蔬菜比少吃者,可减少逾四成的乳癌发生率。增加进食高纤维质的食物,纤维有助刺激肠胃蠕动,增加食物通过肠道速率,蔬菜、水果、谷类……详细>>

乳腺癌是什么症状?乳腺癌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是起源于乳腺的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一般没有什么有特异性的症状。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有所增高,而且……详细>>

乳腺癌发生扩散时会怎样?乳腺癌肝转移会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在女性疾病中占据首位,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当女性工作压力较大、情绪改变、饮食异常、内分泌紊乱或有家族遗传史时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