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有三种疾病可能预示胃癌 5种蔬菜有助预防胃癌

2016-01-28 09:47:36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很多时候表现的就像胃炎一样,往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从而导致病情延误,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最终演变成癌症末期。下面,通过介绍让大家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样的人群最容易患上胃癌而且需要时刻警惕。

1。具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

2。曾有过胃部切除术的人群相对正常人群患有胃癌的几率更高。

3。胃部的幽门螺杆菌也是患上胃癌疾病的重要发病因素之一。尤其是胃部幽门螺杆菌感染阳性的人群是感染阴性者人群患病几率的3~6倍之多。

4。据科学研究发现,血型为A型的人群患有胃癌风险几率要高出其他血型很多。

5。据临床多年下来发现,三种疾病很可能是胃癌发生的前兆。患有胃息肉的人群,之后演变成胃癌患者约为3%~10%左右;慢性萎缩性胃炎,演变成胃癌的几率约为2%~8%左右,尤其要指出胃窦炎;患有恶性贫血的患者发生胃癌的几率较一般人要高出4倍左右。

胃癌的早期症状为腹痛、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但是这些症状都不是胃癌所特有的症状,所以胃癌会把自己“伪装”起来,不利于人们发现它的而存在。但是再怎么伪装也是会不小心露出一下蛛丝马迹出来。这时就需要我们去仔细观察自身身体状况和定期检测,及时发现肿瘤病灶,及早进行肿瘤干预诊治才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五大战士助你预防胃癌发生

1。 番茄

番茄中富含最多的就是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均属于抗氧化剂,尤其是番茄红素。不但能综合体内的自由基,也有助于抵抗胃癌和消化系癌的发生,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预防也非常有效。

2。 大蒜

防胃癌的首选食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蒜具有非常显著的抗癌功效。据调查显示,经常食用生大蒜的人,患上胃癌疾病率非常小。大蒜起着降低人体胃中所含的亚硝酸盐,降低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性,从而起到防癌效果。

3。 洋葱

洋葱同样也可以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洋葱富含有一种称为栎皮素的物质,是纯天然的抗癌物质。据调查显示经常进食洋葱,胃癌发病率比不爱吃洋葱的人低了将近25%左右,及时是换了胃癌,致死率也下降了将近30%。

4。 菌菇类

冬菇、香菇、金针菇、木耳等都属于菌菇类食物。长期进食这些食物会起到很好的抗癌疗效。举例来说,冬菇、黑木耳、白木耳都富含了一种多糖体,是一种非常有效果的抗癌物质。菌菇类食物不仅能抗癌,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5。 椰菜花

椰菜花中的抗癌物质要属微量元素——钼,这种微量元素不仅可阻断致癌毒性物质“亚硝酸胺”合成,还能作用于抗癌、防癌。研究指出,椰花菜还另外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称为“小硫化物”,这种物质还能阻止癌正毒性细胞的形成。吃椰花菜不仅可以预胃癌,对食管癌的预防也相当有帮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癌前病变 抗癌食物 胃癌的原因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胃癌?哪些食物有助预防胃癌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有……详细>>

预防胃癌的七种好习惯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蔬菜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养成日常小习惯 有助预防胃癌

虽然目前医疗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我们还是处在一个谈癌色变的年代。说起癌症,胃癌应该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了。其实,像胃癌、肝癌这样的癌症,……详细>>

想要预防胃癌?试试这几种对抗胃癌的食物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发病率一直很高,而且发现时多为晚期,造成大家对胃癌有一定的恐惧,因此推荐几种食物有助于预防胃癌,有胃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