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域外见闻 > 正文

美国8岁女孩患乳癌将切乳房 哪些人乳癌风险高

2015-11-26 09:20:50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美国犹他州8岁女孩克丽丝·特纳(Chrissy Turner)在上个月被诊断患有罕见的乳腺癌,而且小小年纪就要接受乳房切除手术。克丽丝在上个月发现自己的胸部有肿块,经检查,医生诊断她患有分泌性乳腺癌。据介绍,这种乳腺癌非常罕见,每100万人才有1人患此病。而8岁的克丽丝也很可能是全球最年轻的乳腺癌患者。据称,克丽丝的父母都癌症病患者,其母亲安妮特患过子宫颈癌,父亲特纳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7年来一直在接受治疗。特纳夫妇抗癌多年,医药费价格不菲,迫于无奈,他们在2013年申请破产。如今克丽丝也要抗癌,又是一笔高昂的医药费。按照计划,克丽丝将在今年12月接受胸部组织切除手术。

特纳一家的遭遇令人同情,特别是年仅8岁的克丽丝也要受到乳腺癌的折磨。乳腺癌发病于年纪如此小的女孩实属罕见,但其实乳腺癌患者的年龄确实在逐渐降低。

印度现14岁乳腺癌患者

据《印度时报》报道,五十岁以上的妇女一般是乳腺癌的主流人群。最近年轻一族女性甚至是少女也开始深受乳腺癌的侵害。报道说,对于癌症的罪魁祸首究竟是遗传还是生活方式,医生们各持己见。最近,哥印拜陀一名14岁的在校学生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印度德里年纪最小的乳腺癌患者是19岁。肿瘤学家表示,每年医院都会有两三个得此病的患者。

哥印拜陀罗摩克里希纳肿瘤调查研究所的肿瘤登记表明,尽管少女患乳腺癌很罕见,但在过去十年间,35岁以下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从3%提升到了8%。德里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登记处证实,在未来20年间,20到40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将增至5%到15%。而从哥印拜陀医疗中心的记录来看,35岁以上的女性处于患癌危险地带。该医疗中心放射科鲁帕莱达古玛医生表示:“现在几乎40%的女患者都在40岁以下。而在七年前仅为10%”

哪些女性乳腺癌风险高?

虽然近年频频出现低龄乳腺癌患者,但在一般状况下,“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 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单身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我们周围的确有些职业女性迫于工作的压力或追求事业的成功,长期过着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的生活。“生儿育女对保护乳腺健康有重要作用,哺乳也有助防御乳腺癌的发生。”从单身族升级为妈妈族也是减压良方,与孩子的相处、共同成长更有利于女性的生理、心理健康。

女性每年至少一次乳房检查

专家表示,乳腺癌变如果能在早期发现,治疗是比较容易的。比如乳腺肿瘤在一期普查出来,只需要做一个很小的手术,没什么痛苦,就可以恢复健康,对乳房也没什么影响。当肿瘤发展到二期、三期,那治疗的费用就比较高。

因此,女性要经常进行乳房自查,每年必须至少一次定期做乳房检查。

女性在平时生活中也应避免不良习惯,不熬夜不酗酒,饮食规律,多吃水果蔬菜,多运动,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患者 8岁女孩患乳腺癌 乳腺癌

不用母乳喂养乳腺癌风险高 哪些情况增乳癌概率

乳腺癌与乳腺疾病是两回事,并非所有的乳房异常都会致癌,最常见的是良性疾病,其转化成乳腺癌的几率只有2%至4%,大多数可治愈。详细>>

女人乳癌能预防是误区?

误区一:大部分乳腺癌具有遗传性详细>>

绝经后女性喝咖啡患乳癌风险高

不少女性朋友听说喝红酒可以美容,因此而经常饮用,殊不知常喝酒可增大患乳腺癌的风险。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想要避免受到乳腺疾病的侵害,应尽量……详细>>

母亲丰满女儿增患乳癌风险

英国南开普敦大学进行乳癌研究,发现母亲臀部丰满,女儿患乳癌风险增加六成,有时风险更高出7倍以上。 详细>>

流产会增加患乳癌风险 乳癌的5大病因

最近,澳大利亚昆士兰议员Freya Ostapovitch称,流产能增加乳腺癌风险。这是本周二她在国会上演讲时说的。演讲时Ostapov……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