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不用母乳喂养乳腺癌风险高 哪些情况增乳癌概率

2016-02-19 09:07: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与乳腺疾病是两回事,并非所有的乳房异常都会致癌,最常见的是良性疾病,其转化成乳腺癌的几率只有2%至4%,大多数可治愈。

部分专家认为:女性分泌的雌激素越多,她就越容易患有乳腺癌。雌激素能够使细胞分裂,细胞分裂越多,就越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分裂为异常细胞,就有可能变成癌细胞。

肥胖症是值得瞩目的危险因素,规律性的饮酒(每天多于一杯),可促使此病发生。许多研究已经显示高脂肪饮食的女性更有可能患上此病。专家们怀疑如果一个女性每天消耗一定量的卡路里,少于摄食量的20%-30%,那么这种饮食可以保护她,使其远离乳腺癌这种疾病。

以下8种情况最容易导致乳腺癌:

1、直系或旁系三代以内亲属中有乳腺癌患者,患病风险将比正常人高2倍;

2、激素刺激时间越长,患病风险越高,比如初潮在13岁之前或绝经在55岁之后的女性患病风险要比正常人高出2至4倍;

3、女性35岁之后生第一胎,患病风险高;

4、不采取母乳喂养的产妇,患病风险将比常人高出2倍;

5、身体肥胖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诱发乳腺癌;

6、妇女青春期时患过良性肿瘤疾病,其患病风险要比正常人高2倍至3倍;

7、长期或终身用药的妇女罹患乳腺癌几率较高;

8、此外,当出现紧张、生气、压力大等情况时,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所以还没有确切的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从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乳腺癌的预防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幼儿时期注意营养均衡,提倡母乳喂养;儿童发育期减少摄入过量的高蛋白和低纤维饮食;青春期不要大量摄入脂肪和动物蛋白,加强身体锻炼;绝经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

4。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5。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长期过量饮酒。

7。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美国国立癌症中心负责开展了三苯氧胺与雷洛昔芬等药物预防乳腺癌的探索性研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不用母乳喂养乳腺癌几率高 这些情况易致乳癌

乳腺癌不仅让女性身体出现病变,更会给女性的形象造成一定损害,所以不少女人都对乳腺癌很惧怕。现在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何会引起乳腺癌。详细>>

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癌呢?民间认为哺乳喂养不仅对婴儿发育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真的是这样吗?想要了解如何预防乳腺癌,就要先知道……详细>>

母乳喂养降低乳腺癌概率 何时要孩子不易患乳腺癌?

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首次月经(平均年龄为13岁)之后至少15年要第一个孩子,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下降60%。也就是说,至少等到28岁才……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乳腺癌虽然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预防就有效的控制疾病……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乳腺癌到了中晚期还能活多久

乳腺癌的发病率很高,是女性最常见恶性肿瘤之一,病因十分复杂,至今都是医学难题。目前治疗乳腺癌的方法有很多,最有效的要属手术切除术。下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