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多吃蔬菜患食道癌几率低 吃什么预防食道癌?

2015-07-13 09:28:50      家庭医生在线

多吃蔬菜好处多多,特别是关于应付频频,喜爱任意自个身体的男人来说更是如此。最新研讨标明多吃蔬菜能够防止食道癌。

日本厚生劳作省的研讨小组14日发布的一项流行病学查询结果标明,蔬菜和生果吸取量多的男性食道癌发病几率较低。

据报导,研讨人员将估算出的算计吸取量分红三组,将“较高”的一组和“较低”的一组比较后发现,前者的食道癌发病几率仅为后者的一半。日吸取量每添加100克可下降发病几率约10%。特别是卷心菜、萝卜、小松菜(油菜的一种)和发病几率关系密切。

此项查询的目标为岩手等8县的45至74岁男性约39000人,从1995年起均匀盯梢了约8年。其间共有116人患上了日本人中常见的一种食道癌“扁平上皮癌”。

饮食要注意什么预防食道癌

1、要提倡饮茶,绿茶能防癌,并对心血管病等有利。但不主张豪饮,最好是“品尝”,要少量多次有效的饮于体内。当妊娠、哺乳、发热、出血和患胃肠病时则不或慎饮。

2、饮水要注意水源,自来水也要防被污染,否则也会致癌。不吸烟。吸烟的致癌面广,形成癌症可引起消化、呼吸、泌尿系的癌症。不酗酒。长期大量饮酒难免不食入致癌物。有的酒含亚硝胺、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还有醛醇等间接致癌物。

3、拒绝致癌食物,亚硝胺与食管癌的关系密切,霉菌能增强亚硝胺的致癌作用。要禁食隔夜蔬菜、腐烂水果、发霉的粮食、市售的咸鱼咸肉和腌菜,以及煎、炸、烤的食品。

4、做米饭、煮粥之前要把米淘洗干净,以减少霉变对身体的损害。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韭菜、鲜枣、红薯等。

5、经常到医院进行体检做好食道癌的普查工作等也是很重要的,发现的食管上皮重度增生病人,要给予预防性的治疗。高风险家庭中40~70岁的成员作为高风险人群,划为重点预防对象。给予癌症知识教育,鼓励参加食道癌的初筛普查,我们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6、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荤菜、蔬菜、粗细粮食、多品种合理搭配,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a、c、e、核黄素、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硒等,补充缺少的营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食道癌吃什么好 男人防食道癌吃这4种蔬菜

预防食道癌吃什么好?生活中食道癌一直困扰着我们,尤其是男性同胞。要是患上了食道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都想知道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对于预防食道癌……详细>>

"莓"类水果有助防食道癌 食道癌吃什么好?

如果进食时出现梗噎感,就应引起充分重视。临床中,经常发现一些食道癌患者出现梗噎感时,总是给自己“戴”上慢性咽炎或神经官能症的帽子。有的人……详细>>

3个吃饭习惯最易导致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需注意?

近年来,食道癌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上班族,这主要是由于上班族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即使吃饭也是饥不择食的,这些吃饭的方法都是导致食道癌……详细>>

食管炎患食道癌风险高 生活中怎么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预防食道癌禁吃腐烂水果 五大方法预防食道癌

目前认为,引起食管癌的相关危险因素主要有:进食含亚硝胺类较多的食物或霉变食品、长期喜进烫食、不良嗜好等。我国是食管癌高发地区,位居肿瘤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