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早期发现更好治? 防食道癌别喝生水

2015-02-18 08:01:35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疾病只要尽早的进行治疗,治愈率就会大大的提高,也能够减轻我们的痛苦,食道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我们在生活当中,如果能够尽早的发现尽早的治疗,病情的治愈率就会大大的提高,那么如何才能尽早的发现食道癌疾病呢!

要想做好食道癌的早期发现工作,大家务必要对该疾病十分的了解。该疾病的早期症状比较轻微,很容易会被人们忽视。但是只要大家用心观察,总还是可以发现疾病的踪迹的。例如,在进食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在胸骨柄后出现轻微不适或者疼痛感;进行持续性的吞咽时,也会感到有异物;有时也可能会感觉到食物在食管某处有短暂停留现象,因此很多的患者都会在进食的时候出现反复的吞咽动作。

这些都是疾病的极细微的早期症状,等到这些症状逐渐的加重,出现很明显的疾病症的时候,患者的疾病治疗难度也增大了。所以专家建议,当某人出现上述的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到医院去做详细的检查,争取能够及早的发现疾病或者是排除食道癌的可能性。

如果人们对自己出现的这些早期症状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那么等到疾病中期的时候,疾病的症状会更加的严重,患者出现消瘦、进食发噎等情况,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滴水不入,胸背部疼痛感加重。

除了熟知该疾病的一些症状表现之外,还要学会冷静的对待疾病。当出现了一些疾病症状的时候,不要盲目的就认为自己患上了食道癌,因为很可能症状的表现只是其他疾病所造成的,并不是食道癌,只有经过专业的检查和诊断才能最终确认疾病,制定治疗计划。

食道癌的3个诊断方法介绍

一、碘染

食道癌早期诊断中的碘染是由于食管癌是由不典型增生的方法可以早期发现食管癌和癌前病灶。特别是配合食管超声内镜,有利于准确估计肿瘤病情、了解肿瘤与周围组织器官的关系。

二、CT成像

食道癌早期诊断方法中,CT对观察肿瘤是否浸润周围组织及确定术前手术方案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但多数患者出于经济原因而很少在患病早期进行CT检查。

三、食管造影

食道癌早期诊断诊断方法: 。食管造影,这是一种通过造影剂在下咽过程中,受到肿瘤阻挡而形成不连续而不顺畅的影像进行诊断的方法。对于早期食管癌一定要照出黏膜像。

食道癌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方法一:改良饮水

调查发现,不卫生的饮水是致癌性亚硝胺及其亚硝酸盐进入人体的主要来源之一,所以还是经过滤过和消毒的自来水的水质比较符合我们的健康要求。

方法二:保护好食管

食管受损很可能会带来相关疾病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食管的保护,例如吃饭时细嚼慢咽;避免进食粗糙、硬的,以及刺激性的食物等。这也属于食道癌的预防措施之一。

方法三:平衡营养

专家介绍说,营养物质不平衡或者营养不良,也可能会导致食管发生损伤。所以,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也提倡多喝绿茶,因为绿茶能防癌。

方法四:注意饮食

霉菌是重要的致癌食物,它会增加人们患癌的风险。所以,对一些隔夜后的蔬菜、发霉的粮食、腌制食品、腐烂水果以及油煎、油炸、烧烤类食品一定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干吞咽难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怎样早期发现?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比较轻微,很容易会被人们忽视。但是只要大家用心观察,总还是可以发现疾病的踪迹的。例如,在进食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在胸骨柄后……详细>>

如何发现早期食道癌?

平时有很多的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经常的大量抽烟喝酒,而且,也有很多的人经常吃一些滚烫的食物,这样很容易造成身体出现疾病,大家需要尽早了解……详细>>

预防食道癌别狼吞虎咽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导致食道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并且发病的年龄越来越小了,很多的年轻人也总是时有发生。对于食道癌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预防食道癌别喝烈酒 吃这些果蔬可预防食道癌

人们在生活中无论是想要预防某些疾病,还是想要诊断或是治疗某些身体疾病,在进行某个过程时,注意明确其中的要点问题,对于达到更为满意的效果是……详细>>

食道癌是有早期症状的 食道癌要如何检查?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世界第七位常见恶性肿瘤。食管癌源于食管上皮的恶性肿瘤,以进行性下咽困难、胸骨后疼痛为主要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