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致死率高

2014-09-23 10:24:59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播报了一则骇人听闻的事件,《小伙大学毕业患肠癌 一家11人患肠癌4人去世》,肠癌如此可怕,一家人都无法摆脱它,究竟这是什么一回事,小编告诉你。

28人的大家族,11人被确诊患肠癌,4人已经死亡

余家自余正华祖父起,就陷入了患上肠癌这个“死亡魔咒”:“余平桂兄妹共7人,从他父亲算起一大家子共28个人,在直系亲属当中,除了娶入门的女人之外,患肠癌的有11人。其中四人死亡。已经死亡的四个人中,没一个活过了50岁。

专家指出:疑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

  1. 余家的情况考虑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这是一种常染色体 遗传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大肠上生长出无数的息肉(腺瘤),这些腺瘤如不治疗,最终100%会发生癌变,成为结肠直肠癌。

肠癌预防治疗很关键

1、这个病无药物治疗,手术是唯一的选择。应该在青年期即20岁左右,进行预防性大肠切除。

2、即使做了规范的大肠全切除,还要定期进行随访检查,以便发现肠外其他病变。

3、没有切除直肠的患者,更应定期检查残留的直肠并切除息肉,以免这些息肉癌变。家族成员也要进行肠镜检查,有无同样病变。

4、对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如40岁以上男性、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 患者、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慢性血吸虫病患者及有大肠癌家族史的人应定期检查,警惕大肠癌的警号及早期症状,如大便习惯改变,腹泻、便秘交替,大便带血或黑 便,大便形状变扁变细等。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致死率高是为何?应如何防患?

急性白血病,致死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为何呢?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肠癌呈现家族性 30岁就要去筛查

在排球场上,她不畏强敌、奋力拼搏,她的名字激励了几代中国人;在排球场下,她与癌魔斗争了多年,共和国体育界的首位女将军陈招娣,前天在北京去……详细>>

肠癌呈现家族性 30岁就要去筛查

在排球场上,她不畏强敌、奋力拼搏,她的名字激励了几代中国人;在排球场下,她与癌魔斗争了多年,共和国体育界的首位女将军陈招娣,前天在北京去……详细>>

浸润性乳腺癌死亡率高吗?

浸润性乳腺癌,是指癌细胞已穿破乳腺导管或小叶腺泡的基底膜,并侵入间质的一种恶性肿瘤。浸润性乳腺癌绝大多数为腺癌,起源于乳腺实质上皮细胞,……详细>>

80%的肠癌因良性腺瘤癌变 4个因素可导致大肠癌

有80%的大肠癌是由良性腺瘤发生癌变而来的。由于腺瘤的癌变过程为10年左右,所以,只要能够早期发现这一癌前病变,就能及早治疗,避免患大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