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早期与晚期死前症状

2014-06-16 09:57:44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早期与晚期死前症状?胰腺癌是一种恶性化程度较高而治疗效果较差的腹部肿瘤,其特点是易发生远处转移,对放化疗不敏感,一旦腹膜、肝脏和横结肠等任一部位受到侵犯,都不能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姑息手术的癌患平均生存期仅为六个月。因此,目前世界临床学上认为,胰腺癌是比“癌中之王”肝癌更凶险的癌症。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1、肚子疼

如果说出现肚子疼痛的情况,千万不要当做是单纯的疼痛,因为有可能是胰腺癌导致的疼痛,因为当大家肚子疼的时候不要太紧张也不要忽视它。

2、眼睛变黄

胰头癌的症状有个很典型的就是出现黄疸,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病人全身泛黄,特别是眼睛,原随着病人的发展从淡黄色开始编号逐渐加深。

3、厌食

对于出现癌症的病人来说,特别是胰头癌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对油腻食物厌食,并且出现食欲下降,体重减轻等情况,是由于把我们所摄入的食物转化成营养的胰腺出了问题,一旦胰腺罢工,那么食欲肯定会出现问题。

4、心脏部位的异物

这个症状是胰头癌比较典型的症状,如果发现心脏位置有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进行诊断处理。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

消化道不适,黄疸,腹痛为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之一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主要表现有厌食、消化不良、腹泻、便秘及恶心呕吐等,有时也可出现消化道出血的症状,但此类症状不是胰腺癌晚期的特异性症状,须与慢性胃部疾病等鉴别。

黄疸是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重要体征,通常呈进行性加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专家表示,其中胰头癌患者约有九成以上的患者会出现阻塞性黄疸,而早期的胰体、尾癌可无黄疸。完全梗阻时,患者皮肤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并可伴有瘙痒,大便多呈陶土色;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常出现上腹部不适、隐痛为首发症状,腹痛的位置常不清,范围较广。典型的腹痛其位置在中上腹和左季肋部,疼痛可放射至背、前胸及右肩部。腹痛多为持续性的钝痛、咬啃痛、重压痛等,并有饭后加重的现象。

胰腺癌并发症的表现

1、体重减轻

胰腺癌造成的体重减轻最为突出,发病后短期内即出现明显消瘦,体重减轻可达30斤以上,伴有衰弱乏力等。

2、症状性糖尿病

胰腺癌并发症中少数病人起病的最初表现为糖尿病的症状。因此,若糖尿病患者出现持续性腹痛,或老年人突然出现糖尿病,或原有糖尿病而近期突然病情加重时,应警惕发生胰腺癌的可能。

3、血栓性静脉炎

晚期胰腺癌患者出现游走性血栓性静脉炎或动脉血栓形成。这也是胰腺癌晚期的并发症中最常见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 胰腺癌如何饮食调理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三方法检查诊断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

大量临床调查和观察发现,以往50至69岁高发的胰腺癌现在逐渐向30至49岁人群逼近,原来临床少见的30多岁、40多岁患者现在明显增多。……详细>>

胰腺癌晚期症状介绍 胰腺癌饮食调理很关键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的介绍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但治愈率也低,大部分病人都得承受胰腺癌带来的痛苦。胰腺癌要及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可能有治愈的成……详细>>

胰腺癌临死前症状有哪些

民间有一种传说:癌症就是不治之症,得了癌症的人马上必死无疑。这种传说只是谣言,癌症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才可能是无药可治,像胰腺癌发展到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