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四种类型 得了肺癌吃什么好

2014-05-19 09:23:00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我们十分熟悉的一种病变,因为疾病的表现是多元化的,因而将疾病分为了不一样的类型。对于疾病咱们要尽早的采纳治疗,避免病况进一步的严峻。

肺癌的四种类型

一、鳞形细胞癌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类型,约占患者总数的百分之五十,而且多数都是男性。病况通常发展的对比缓慢。

二、未分解癌

这种类型的发病率仅次于鳞癌,男性是高发人群,可是病发的年纪较小。这种类型的肿瘤成长的十分之快,而且会在前期向淋巴和血行广泛搬运。

三、腺癌

疾病通常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只要少量的患者是发生于大支气管的粘液腺。可是发病率比鳞癌和未分解癌低,通常是以女性居多。

四、肺泡细胞癌

这种类型的发病率是最低的,通常是发生在女性人群中。成长的缓慢,搬运的也比价晚,可是会经支气管播散到其他肺叶或侵略胸膜。

什么因素会诱发肺癌

吸烟:目前认为吸烟是肺癌的最基本高危因素,烟草中有超过3000种化学物质,多链芳香烃类化合物有很强的致癌活性。能作用于人体组织,特别是肺组织内的某些特殊的酶,产生细胞分子结构的突变,可能有K-ras的突变。

职业和环境接触:估计有高达15%的肺癌患者有环境和职业接触史,有足够证据证实以下9种工业成分增加肺癌的发生率:铝制品的副产品、砷、石棉、铬化合物、焦炭炉、芥子气、含镍的杂质、氯乙烯。长期接触铍、镉、硅、福尔马林等物质也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

放射:铀和氟石矿工接触惰性气体氡气、衰变的铀副产品等,较其他人的肺癌发生率明显要高,但是电离辐射的人员不会增加肺癌的发生。

肺部慢性感染: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患者,支气管上皮在慢性感染过程中可能化生为鳞状上皮,终致癌变,但这类情况较为少见。

得了肺癌吃什么好

首要要注意饮食清淡。制止高热量,高脂肪,高能量,激素类的药品及食物,僵硬食物等。能够吃瘦猪肉汤,骨头汤;牛奶,豆制品,新鲜的生果(不是热性的);多吃些食用菌,如香菇,木耳,金针菇等等。平常饮食能够把以下几句话作为准则:养分食物属乌鸡,芝麻香油和蜂蜜;多食红薯香蘑菇,霉变食物要远离;新鲜蔬果好处多,葡萄柑橘胡萝卜;是非木耳加莲子,豆奶制品大蒜泥;粗粮细粮巧调配,纤维食物最相宜;芹菜黄瓜西红柿,大红枣儿加薏米。

化疗等医治方法会让患者胃口降低,还可导致口腔黏膜炎,表现为黏膜充血、水肿、溃疡、痛苦等。此刻要坚持口腔清洗,进食后刷牙,弥补高养分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莲子羹、雪耳羹、牛奶、豆浆、鲫鱼汤等。进食时防止过热、过酸及刺激性饮食,急性炎症可口含冰块以削减炎性渗出,呈现溃疡可用蜂蜜20毫升参加研碎的维生素C0.1克,口含,每日2~4次。假如导致胃部损害,则会发生胃肠道黏膜,可呈现厌恶、吐逆、上腹痛苦、纳差等。此刻可进食开胃食物,如山楂、扁豆、山药、白萝卜、香菇等,一起要少食多餐,防止饱食感。进食要细嚼慢咽,饭后1小时不要平卧,能够漫步,化疗前1小时不要进食水,进食时如厌恶吐逆可口服鲜姜汁3~5毫升。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近10多年来,中医药治疗肺癌的临床疗效和诊治水平显著提高,能够明显延长患者生存期,稳定病灶,提高生存质量,改善症状,提高免疫功能,与化疗……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建议,所以一般的癌症患者也不敢乱吃,所以,看看下面肺癌晚期吃什么好的专业介……详细>>

肺癌吃什么有好处?肺癌的饮食建议

肺癌吃什么好呢?有很多我们常见的食物对肺癌都会有所帮助,是可以多吃的。如果你对肺癌的饮食还不了解,就一定不要错过下文关于肺癌饮食安排和可……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饮食应该注意

肺癌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这个问题就要我们好好的学习一下,因为饮食问题对于患者的治疗确实是有帮助的,那么关于患者的饮食在这方面应该注意什……详细>>

肺癌咳血吃什么食物好?

如果肺癌严重到咳血的话,那么该怎么办呢?病人又能吃些什么食物呢?肺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癌症,在我国恶性肿瘤死亡率中排第二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