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好色之徒易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五重护理

2014-04-14 09:10:58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疾病,并且,其危害非常大。根据临床相关数据统计,全国大约有70%男性都存在前列腺癌的症状潜伏,因此,对于这方面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预防,尤其是中老年男性。

前列腺癌青睐好色之徒

有专家认为,除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前列腺癌发生外,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前列腺癌的一个诱因。

近日,专家介绍前列腺癌在中国每年新发病率为10万人里4至5个,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随着中国进入老年社会,10年后,每年新发病例将达到10万人里有60到70个。

有专家认为,除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前列腺癌发生外,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前列腺癌的一个诱因。

患上前列腺癌会导致哪些危害

前列腺癌的危害之一:全身损害

由于癌症疼痛会影响患者的饮食、睡眠和精神,长期下去患者的全身状况会日渐虚弱,表现出消瘦乏力,进而出现贫血、恶病质或肾功能衰竭等一系列的损害症状。

前列腺癌的危害之二:排尿障碍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癌的最常见症状之一,约有80%的患者会由于癌灶引起进行性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严重时会出现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血尿病人只占3%。

前列腺癌的危害之三:转移症状

很多肿瘤晚期都会发生转移,前列腺癌也不例外。约有1/3甚至2/3的前列腺癌患者在初次就医时就已有淋巴结转移,多发生在骼内、骼外、腰部、腹股沟等部位。可引起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及下肢肿胀。血行转移多见于骨骼(如骨盆、骶骨、腰椎、股骨上段等〉和内脏(如肺、肝、脑、肾上腺、睾丸等)。

前列腺癌的危害之四:疼痛

前列腺癌患者约有31%会发生疼痛。常见的疼痛部位以腰部、骶部、臀部、髋部为主,骨盆、坐骨神经痛是常见的前列腺癌的主要症状,剧烈难忍。可能由于癌灶转移至骨骼或侵犯神经或肾积水、肾感染所致。

前列腺癌的危害之五:不育

前列腺癌如果不及早治疗还可能会导致男性不育的发生。

相比较来说,不育一般不具有太大的实质作用,前列腺癌虽然能够导致不育,但这个时期基本不需要再生育,前列腺癌患者中有一小部分是致命的,因此,对于前列腺癌的确诊,以及及时的治疗至关重要,尤其是要预防其晚期的转移的情况。也就是第3点。

前列腺的五重护理

1、摄取豆类食品

日本男人死于前列腺癌的比率比美国男人低5倍。一般认为是由于他们的饮食多是低脂肪、高纤维食品。豆类食品在日本食物中十分普遍,豆腐、黄豆粉、豆浆都是能有效遏止前列腺癌的食品。

2、多吃西红柿

研究人员发现吃烹调过的西红柿产品最多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比例最低。所谓“最多”的意思是一星期十份。听起来好像很多,不过1/2杯的西红柿酱就是一份了——而且可能你倒在意大利面上的分量还远远超过一份呢。

3、婚姻生活要规律

短时间内性生活频繁者,发生急性前列腺炎的比率高达89.7%。相反,节制亲密生活,致前列腺分泌大量“囤积”,时间长了导致前列腺过度扩张与充血,也可引发炎症。此外,体外排精、亲密生活中断等,同样可使前列腺充血肿胀而引起炎症。

4、小心荷尔蒙补品

有许多宣传说睾丸激素治疗可以提升生活质量,尤其是婚姻生活的渴望,然而高剂量的睾丸激素常常跟前列腺肥大和肿瘤有关,这一点却甚少被提及。如果已为前列腺问题所苦,那么要远离这些荷尔蒙补品。

5、阳光下运动

生活压力会增加前列腺患病肿大的机会,当生活压力减缓时,前列腺症状会得到舒缓,所以要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色之徒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高危人群介绍

前列腺癌疾病的易发人群是非常多的,大家只有更好的注意发病的人群才能够注意到这款疾病的发生和影响。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前列腺疾病的易发人群,一……详细>>

夜班族易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青睐的5类人群

生活中岁数越大越容易得前列腺癌。患者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那么,你是前列腺癌的高发人群吗?你知道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吗?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怎样治疗前列腺癌?运动预防前列腺癌要适度

对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该肿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但是,前列腺癌疾病发生后,患者们通常不能及时发现疾病病情,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