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中医治疗肾癌必不可少

2014-02-26 10:01:01  来源:光明网    转载

建立起良好的生活方式,选择致癌因素少的食品,科学合理地调整饮食结构等都是预防肾癌的有效方法。肿瘤专家表示:肾癌病人日趋年轻化,中医治疗必不可少!

为什么癌症病人日趋年轻化?

一是饮食结构的改变,饮食过细,缺少多种纤维素和绿色蔬菜;过多摄入煎炸食品,如炸鸡腿、炸薯条等。

二是环境污染严重,空气、水、室内装修等污染严重;电脑等诸多家电带来的电子尘埃和电子微粒污染,影响儿童的中枢神经和免疫功能。

三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如熬夜、吸烟、酗酒、暴饮暴食、过度减肥等,“饭后一支烟,胜似活神仙”,且不知,有人曾风趣地说:“当你点着一支香烟的时候,就把癌请进了你的生命”;不洁的过早的性生活、过早分娩等也是导致宫颈癌等妇科肿瘤的原因;年轻人压力过大、工作过劳同样是肿瘤发生的重要诱因。

四是遗传易感性,有些孩子的父母曾患癌症,增加了年轻一代的患癌风险。

为什么说中医治疗肾癌必不可少?

中医中药治癌对于减轻癌症病人的症状和痛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降低癌症的死亡率,都有其重要的意义。中医中药治癌有五大特点:

具有较强的整体观念。对多数的肿瘤病人来说,局部治疗是不能解决根治问题的,而中医由于从整体观念出发,实施辩证论治,既考虑了局部的治疗,又采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对于改善患者的局部症状和全身状况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可以弥补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的不足。运用中医中药治疗既能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又能加强放、化疗的效果,对于晚期癌症患者或不能手术和放、化疗的可以采用中医中药治疗,因此我国治疗癌症比外国多了一条中医中药的途径。

做到心情舒畅,生活中应积极克服愤怒、悲伤、焦虑、痛苦、急躁的情绪,尽量增加生活和工作中的快乐,少几分忧愁,多几分潇洒,学会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养成心胸宽广、不斤斤计较的品性。经常开展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癌症有哪些作用?癌症中医治疗有禁忌

大家对中医治疗癌症肯定都有所耳闻,那你知道中医治疗癌症晚期的效果怎样?中医治疗癌症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现在让我们一起看文章,来了解用中医……详细>>

中医治疗癌症 不拧巴不切除让“肿瘤君”退散

到底怎样才能让“肿瘤君”滚远点!中医治疗癌症,不用切除、放化疗等手段跟“肿瘤君”正面火拼,而是从根本上掐断癌细胞的聚合之道,癌细胞无法集……详细>>

世界传统医药日 中医治疗肿瘤优势明显

正是在现代医学与癌症抗争了一个世纪但实际收效并不乐观的大背景下,全世界从事医学研究的人越来越多地把眼光转向中医药。 详细>>

中医治疗癌症 医师指导不可少

癌症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尤其是其什么时候放疗,20世纪60年代,中医对白细胞减少症临床研究就有报道。中医在治疗癌症方面有很好的……详细>>

防止复发少并发症 中医治疗癌症有三大优势

很多癌症患者都是在西医治疗无效的情况下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中医,中医能治疗癌症吗?中医治疗癌症的效果如何?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