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纤维腺瘤的表现

2014-02-10 09:41:2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腺瘤常见于18—35岁育年女性,肿田往往无意中发现,大多因洗澡时被触及。肿溜常为单发,亦可多发,或在双侧乳腺内同时或先后生长,以单发为多见。好发部位,乳腺上方较下方多见,外例较内侧多见,但以外上象限者最多。瘤体初期较小,生长缓馒,肿瘤大小一般为1—3cm,通常长到5cm直径时不再增大,但也有长到超过10cm以上者。

乳腺纤维腺瘤病人多无任何自觉症状,大多无疼痛及触涌,偶尔可有轻微触痛,肿瘤呈圆形或椭圆形,表面光滑,质地实韧,边界清楚,与周围组织无粘连,触及有滑动感,表面皮肤无改变。腋窝淋巴结无肿大。溜体可在妊娠期或经绝期前后突然增大。那么,乳腺纤维腺瘤有哪些症状呢?

乳腺纤维腺瘤的表现

乳腺纤维腺瘤的好发部位,以外上象限为多,且多数(约75%)为单发,少数为多发性的。特征是无痛性孤立肿块,病史叙述中多在无意中偶然发现;肿块呈圆形或椭圆形,直径多在1—5cm之间,侗有电型纤维腺瘤,直径可超过10cm月经周期对肿瘤人小无影响,亦无异常乳头溢液。生长速度比较缓慢。肿块表面光滑、边界清楚、质地坚韧、与皮肤相周围组织无帖连,极易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乳腺纤维腺瘤病虽属良性。但亦有恶变可能。一经发现,应予手术切除。手术可在局麻下进行,于肿块表面皮肤作放射状切口;显露肿瘤后,将瘤体连同其包膜完整切除;并常规送病理检查,以排除恶性病变的可能。

乳腺纤维腺瘤临床可分为3型:

1、普通型纤维腺瘤此型最多见,涸体较小,一股在3cm以内,很少超过5cm,生长缓慢。

2、青春型纤维腺瘤月经初期前发生的纤维腺图,临床上较少见,其特点为生长较快,溜体较大,病程约在1年左右肿瘤可占满全乳腺,致使乳脑皮肤高度紧张,甚至皮肤发红及表面静脉怒张。

3、巨纤维腺瘤亦称分叶型纤维腺溜、分叶状囊肉瘤。此型肿窟可生长较大,可达10cm以上或更大。此瘤多发生在育春期或10岁以上两个年龄组,因为这两个时期,前者是卵巢功能逐渐成熟期,后者是逐步衰退期,这两个时期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是促使肿瘤生长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纤维腺瘤类型与症状

乳腺纤维瘤的症状主要有乳房肿块,而且多数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乳房纤维瘤是乳房的常见良性肿瘤,一般认为与雌激素作用活跃有密切……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的临床表现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房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一般认为与雌激素作用活跃有密切关系,好发于女性性功能旺盛时期。那么,乳腺纤维腺瘤有哪些临床症状呢?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早期症状表现

乳腺纤维腺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是否要切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良性肿瘤里最常见的肿瘤,好发于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具有多发、反复发作的特点。对于它的处理,有医生建议手术,有医生建议……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术后要辩证施食

乳房纤维腺瘤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发病率仅次于乳腺增生病和乳癌。主要发生在20到25岁的年轻女性,给女性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困扰。乳房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