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术后吃什么好?

2014-01-23 11:08:2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肺癌术后吃什么好?合理有效的营养治疗有助于患者安全度过手术、创伤导致的应激阶段。

从肺癌术后第一天起就可进食少量流质,开始时可少量多次饮水,每次30—50毫升,每10—20分钟饮水1次,以增加体内水分,防止气道干燥及痰液黏稠。如无不适即可进半流质饮食如米粥、龙须面、蛋羹等;适量进食各种水果及果汁,以补充维生素。

以后逐步过渡到易消化的软饭及普通饮食。饮食上要做到荤素搭配,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日常食物中,肉类(畜、禽、鱼类)、奶类、蛋类、干豆类、坚果类蛋白质含量较高。少吃或不吃罐头食品,因为罐头食品大多数含有防腐剂。可以尝试下面的小食谱。

新鲜菱角场

原料与用法:鲜菱角30个,加水适量,小火煎成浓汤服用。每日一剂,分次服。

功用:健脾益胃,抗癌。本品偏寒,中阳不振、脾胃虚寒、白感胃中寒冷、大便稀者不宜服用。

向曰葵芯场

原料与用法:向日葵梗芯5—6克,加水煎汤饮用,每日分两次服。

功用:通经、利尿,通便,抗癌。适用于辅助治疗胃癌癌、肝癌等。向日葵芯为向日葵秆剥去外皮,其白心即是。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术后吃什么好

肺癌术后吃什么好?但凡是需要做手术的疾病,在术后都需要补充营养,并且饮食也需要注意,那肺癌术后吃什么好?饮食调理对肺癌患者术后减轻症状及……详细>>

肺癌患者术后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为肺癌病员切除后的一种常见的症,对病患的健康也有着非常大的作用,那么肺癌咳嗽该怎样治疗呢?肺癌咳嗽的中医认为的诊治肺癌咳嗽,正常病程……详细>>

肺癌病人术后吃什么好

饮食调理一定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术后饮食总的原则宜细软、清淡、容易消化吸收为主,在食物选择与进补时,不要急于求成,可从流质饮食开……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肺癌术后该注意的饮食

肺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很严重的疾病,直接影响到生命,今天专家对此,做出了一些饮食方面的建议,肺癌是发生于呼吸系统肺部的癌种,很多人现在……详细>>

肺癌化疗期吃什么好?

肺癌化疗期吃什么好?由于肿瘤本身对人体的消耗和化疗所致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而引起的摄入不足,所以肺癌患者化疗期间应本着高蛋白、高热量、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