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久坐憋出宫颈癌 宫颈癌患者的病发诱因

2014-01-16 03:55:47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导致宫颈癌的原因有哪些呢?病毒、过早过性生活、宫颈糜烂、宫颈炎等因素都是导致宫颈癌的诱因。

  各个年龄层的女性都有可能发生宫颈癌,但以25岁到45岁的妇女最为常见,它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死亡率的排名则为女性癌症的第四位,死亡人数占全部癌症死亡人数的4%。早期不典型症状,发展一定阶段可以表现为阴道出血,阴道排液增多等症状。

  女性久坐憋出宫颈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女性高5~10倍。在妇女的各种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生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所以说,女性保护好宫颈很重要。

  其实,越是私密处,越需要透气,除了久坐会使阴部透气不良之外,卫生护垫用久了也同样会使阴部透气不良而导致宫颈感染,因此千万不要长期使用护垫来保持阴部环境清洁。

  女性宫颈癌的病因

  病毒因素

  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例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对各类宫颈组织进行HPV特异性抗原的检测,均提示宫颈癌的发病与HPV感染有关。

  国外资料显示,99.6%宫颈癌因HPV感染引起。另外,用免疫荧光抗体法发现宫颈癌病人的宫颈脱落细胞中,含有疱疹II型病毒。通过对女性生殖道有II型疱疹病毒感染患者的追踪,发现宫颈癌的发生率较对照组高6倍。

  过早性生活、早育与孕产频多

  宫颈癌的发生与性生活有密切关系,绝大多数宫颈癌患者为已婚妇女,未婚患者极少见。过早性生活或早婚妇女宫颈癌发病率显着增高。

  宫颈糜烂、裂伤与外翻

  由于子宫颈的生理和解剖上的缘故,容易遭受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因素刺激,包括创伤、激素和病毒等。有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发生率显着高于无宫颈糜烂的妇女。

  如果病毒不能被清除而在身体里存活下来,则变成持续性感染,就会引起宫颈癌变,但只有10%~15%的女性存在这种风险。宫颈裂伤与宫颈癌的发生也有一定关系。

  宫颈炎

  宫颈炎的症状是:白带增多,多呈乳白色黏液状,有时为淡黄色呈脓性,当炎症扩散到盆腔时,就会感到腰骶部疼痛、盆腔下坠痛。长期慢性的宫颈炎症刺激可能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生,及时纠正这些宫颈癌的病因,可以使女性的患病率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女性久坐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发病和什么有关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女人久坐易得宫颈癌 宫颈癌患者要注意的问题

据报道,上班族生活的最大特色,就是「一坐不起」,除了偶尔上厕所、倒茶水、或者吃午饭,屁屁几乎都和椅子黏在一起。最近网路就出现一则流言,……详细>>

宫颈癌患者应该怎么吃?女性防宫颈癌别坐太久

宫颈癌疾病很严重,如果发现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当,会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我们要对宫颈癌有一定的了解,那么患了宫颈癌最好不要吃什么,应该多吃……详细>>

久坐人群更易患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只要了解了宫颈癌发病缘由,才能够正确的知道这种疾病,完成疾病的活跃医治。剖析宫颈癌发病缘由即是为了活跃的确诊和医治这种疾病,那么宫颈癌的……详细>>

这个岁数的宫颈癌患者最多见 哪些原因导致宫颈癌发生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而在近年来,由于宫颈细胞学筛查的发展以及普遍应用,使得宫颈癌以及宫颈癌的癌前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