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危害大 预防肝癌应从点滴做起

2014-01-14 10:36:3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各种肿瘤中恶性程度极高的一种,死亡率也很肝癌患者多为青壮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肝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预防肝癌应从点滴做起

  一、戒酒

  不喝烈性酒、劣质酒,以防酒精对肝细胞的破坏,造成肝脏的操作及慢性肝脏中毒。

  二、饮食

  多食入新鲜蔬菜,水果及鱼、肉、蛋等。

  三、积极锻炼

  积极锻炼、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也是防止肝癌发生的重要方面。乙型肝炎病人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进行适当的身心锻炼,保持乐观的情绪,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

  四、注意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毒性肝炎的发生。一旦患有病毒性肝炎,应积极治疗,注意休息,早日康复。

  五、远离致癌物

  不吃发霉的、煳了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是致癌物。

  如何护理发热的肝癌患者

  肝癌患者出现发热症状时,要注意明确发热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为治疗打好基础。遇到不同的发热情况时,我们有不同的做法:

  1、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热

  做法:应及时配合消炎药物治疗,体温过高时需及时控制体温(药物降温或物理降温均可)。

  2、介入后发烧,体温不超过38.5℃,且病人能耐受

  做法:可暂时不用降温治疗,以利于坏死组织的吸收,但应注意病人的保暖和病室的通风透气,此外还应密切观察体温变化。

  3、出现高热症状

  做法:需即时给予物理降温(用60%医用酒精+40%的温水混合,擦前胸、后背、脚心、手心或用冷敷冰袋等)或药物降温,并结合抗生素药物治疗,以预防因介入操作致外源性感染。肝癌患者出现发热症状后还应注意保暖以及加强其他护理工作,如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性良好,嘱咐、协助肝癌发热病人多喝开水、勤换衣裤。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从生活起居做起 教你四个步骤预防肝癌

我们经常见到或听到很多人患了肝癌,有时候也害怕自己不经意的时候患上肝癌。其实肝癌的产生是因为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等多种复杂原因而造成……详细>>

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预防肝癌6点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对于疾病来说防范于未然,预防是相当的重要,对于肝癌这种癌中之王来说更是如此,预防肝癌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预防肝癌要从日常小事做起

说到肝癌,大家不仅就会想到一些可怕的名词去形容他,确实是的,发作起来的时候是要人命的那种痛苦,在平时治疗和预防它是我们十分必要的。要预……详细>>

预防肝癌从哪方面做起 远离肝癌应该多吃这些

随着我们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的饮食结构也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而也就有很多的疾病找上了我们,而肝癌自然也就是其中的一种了,随着肝癌这……详细>>

预防肝癌入侵 从食品安全做起

肝癌是一种很“恶毒阴险”的恶性肿瘤,它的危险性在于早期不易发现,一旦确诊大多已属晚期,而且病程发展较快,因此有“癌中之王”之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