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未婚女性会得阴道肿瘤吗

2014-02-26 09:34: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未婚的女性会得阴道肿瘤吗?在我们的印象中,阴道肿瘤一般都是老年女性才会得的肿瘤,于是有些未婚女性对自己得阴道肿瘤很不可思议。阴道肿瘤时生殖道肿瘤中较少见的一类,但其发病人群却较广泛,可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因此未婚女子也会患阴道肿瘤。

1、由于未婚女子一般不接受妇科检查,加之像阴道壁副中肾管囊肿、包涵性囊肿、平滑肌瘤、血管瘤、脂肪瘤等良性阴道肿瘤,在疾病早期通常没有典型的症状,因此,这样的阴道良性肿瘤就不易被发现。

2、阴道良性肿瘤中的阴道腺病,发病年龄在12-23岁,平均18岁。90%病人在青春期后,月经初潮后发病,它的发生与其母亲在孕早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有关。临床上大部分病人无症状,一旦出现症状主要是白带增多、阴道灼热感、出血等。同时,另一种与母亲在孕早期服用雌激素类药物有关的阴道恶性肿瘤是阴道透明细胞腺癌,其发病年龄在15-22岁。阴道出血及白带增多是主要症状,其淋巴转移率较高,愈后较差。

3、阴道葡萄状肉瘤也多见于未婚女子,特别是幼女,它的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临床主要表现是不规则阴道出血及阴道内肿块脱出阴道口,对该病的早期诊断及早期合理治疗是影响预后的关键。

因此,未婚女子检查出阴道肿瘤并不奇怪,但也不必过于紧张,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明确肿瘤的性质,以早期针对性治疗。此外,还要提醒未婚女性一旦出现本文中所述的阴道肿瘤症状不可掉以轻心,需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道肿瘤手术后护理的几个要点

阴道肿瘤是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阴道肿瘤症状一般都不明显,进行手术后的情况一般都很良好,没有恶变现象。但术后调养很关键,那阴道肿瘤术后该如……详细>>

阴道肿瘤怎么冲洗护理

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详细>>

阴道肿瘤有哪几种?

详细>>

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道肿瘤常见有:子宫体癌,子宫颈癌,卵巢癌。那么,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来分析一下。详细>>

女性外阴肿瘤的早期信号

外阴肿瘤指生长在外阴部的各种肿瘤。根据肿瘤的性质可分为良性及恶性两类。良性外阴肿瘤主要有平滑肌瘤、纤维瘤、脂肪瘤、乳头瘤、汗腺瘤、神经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