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日常如何预防血管瘤发生

2013-12-29 19:04:42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瘤的种类繁多,要我们加强对血管瘤预防的重视,那应该如何的预防脑血管瘤的发生呢?帮助我们更好的远离血管瘤的困扰,那么通过下面的介绍让我们大家详细的了解,增加我们对疾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血管瘤究竟是什么样的疾病吧,估计大家在以前也很少

1、注意给病人保暖,防止受凉。

2、病人有活动性假牙,应立即取出,以防误入气管。

3、要使脑血管瘤昏迷病人平卧,头侧向一侧,以保持呼吸道通顺。

4、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经常呼唤病人,以了解意识情况。对躁动不安的病人,要加强保护,防止意外损伤。

5、预防褥疮。昏迷病人预防褥疮最根本的办法是定时翻身,一般每2~3小时翻身一次。另外,还要及时更换潮湿的床单、被褥和衣服。

6、预防结膜、角膜炎。对眼睛不能闭合者,可给病人涂用抗生素眼膏并加盖湿纱布,以防结、角膜炎的发生 。

7、防止便秘。长期卧床的病人容易便秘,为了防止便秘,每天可给病人吃一些香蕉及蜂蜜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每日早晚给病人按摩腹部。3天未大便者,应服用麻仁润肠丸或大黄苏打片等缓泻苭,必要时可用开塞露帮助排便。

8、防止泌尿系感染。病人如能自行排尿,要及时更换尿湿的衣服、床单、被褥。如病人需用导尿管帮助排尿,每次清理病人尿袋时要注意无菌操作,导尿管要定期更换。帮助病人翻身时,不可将尿袋抬至高于病人卧位水平,以免尿液返流造成泌尿系感染。

9、饮食护理。应给予病人高热量、容消化流质食物;不能吞咽者给予鼻饲。鼻饲食物可为牛奶、米汤、菜汤、肉汤和果汁水等。另外,也可将牛奶、鸡蛋、淀粉、菜汁等调配在一起,制成稀粥状的混合奶,鼻饲给病人。每次鼻饲量200~350毫升,每日4~5次。鼻饲时,应加强病人所用餐具的清洗、消毒。

了解到上面说的9个预防脑血管瘤的方法,我们子啊平时多加的预防,按照上述能很好的预防血管瘤的发生,当身体不适或感觉不舒服就要及时的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根据患者实际的情况,做出相应的治疗和护理,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细血管瘤日常该如何预防

在生活中血管瘤还是比较常见的,它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毛细血管瘤日常该如何预防?详细>>

血管瘤日常护理 血管瘤饮食吃什么

血管瘤是最近很常见的疾病,属于一种良性肿瘤,血管瘤的发病没有性别年龄之分,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老年人,血管瘤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日常中如果出……详细>>

日常生活预防血管瘤方法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发生于口腔颌面部的血管瘤占全身血管瘤的60……详细>>

如何预防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弱化了健康肝脏生成的先天基础,即损伤和降低了肝脏的代谢、解毒、分泌等功能,为肝功能的正常发挥埋……详细>>

骨血管瘤如何预防

骨血管瘤由于具体的病因不清,可能是因为肿瘤畸形或者错构所导致的。骨血管瘤是一种呈现瘤样增生状态的血管组织,存在于骨小梁之间,不容易将其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