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你是易得癌的酸性体质吗?日常防癌手册

2013-12-06 10:04:22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和很多因素有关,有些因素比如年龄、性别我们是改变不了的,但许多因素是可以通过自身的约束来避免,建议大家先问自己是不是易得癌症的酸性体质?

  美国一位病理学家经过长期研究指出:只有体液呈弱碱性,才能保持人体健康。正常人体液呈弱碱性,人在体育锻炼后,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其主要原因是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

  测试:你的体液酸碱性有偏向了吗?

  (1) 你是否经常食欲不振?

  (2) 你是否经常夜里睡眠不好?

  (3) 你是否经常早晨起床时精神不佳?

  (4) 你是否每天都感到很疲劳?

  (5) 你是否不能长时间专注工作?

  (6) 你是否经常情绪不稳定,容易发怒?

  (7) 你是否老是手脚发凉,四肢发麻?

  (8) 你是否经常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9) 你是否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10) 你是否牙龈容易出血,伤口容易化脓?

  (11) 你是否经常头疼、腿痛、肩酸、腰酸?

  (12) 你是否经常得皮肤病?

  测试结果分析:

  如果上述的12道问题中,你有5道以上的答案为“是”,那么你很可能就是酸性体质。除根据上面列举的酸性体质的特征进行自我检查外,还可以去药店买PH精密试纸自己测试。人体尿液中的PH值一般为5.5~6,建议在早晨用试纸检查自己的尿液,如果多次发现PH值低于5,那同样说明你可能属于酸性体质。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认,以便对症医治。

  有人说酸性体质易得癌,因为研究表明:

  1、癌症不能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只能在酸性身体中形成。癌症只能在一个酸性的身体扩展。

  2、不管你的情况多么糟糕,哪怕只能活6个月,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体PH值,让你的身体转变成弱碱性,不管你得的是什么癌症都有转变和被治好;

  3、不用担心你的家族中你的妈妈、爸爸或任何人有癌症,只要你的身体是弱碱性的,你不会得,如果你已经有了,它将会转变;癌症都是酸性体液中生存的。

  日常如何防癌?

  要想防癌首先戒烟

  吸烟在我国是很普遍的社会现象,但又是多种疾病的危险因素。

  根据全国吸烟情况调查,我国有3.2亿的烟民,其中男性3亿人,女性2000万人。北京地区25岁至64岁样本人群中,男性总吸烟率(64.2%)与同时期全国男性总吸烟率(63%)基本一致。女性吸烟率(10.3%)则高于全国水平(4.2%),其原因可能由于北京的女性样本未包括15—24岁年龄组人群,而全国样本包含该年龄组。北京地区男性和女性吸烟者的平均吸烟量为15.3支/日和9.3支/日,与同时期全国范围的15支/日和11支/日相当。现有的资料证明,吸烟和多种癌症相关,如肺癌、肠癌、乳腺癌、食管癌等。要想防癌,首先是戒烟!

  油条油饼尽量少吃

  老北京有早点吃油条、油饼、豆浆的习惯。事实上,油条、油饼是一种不健康的食品,特别是反复使用的植物油,其中含有许多致癌物质,油条、油饼不宜常吃。总的来讲,熏制油炸的食品都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应该尽量避免经常食用,要常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坚持遛早儿远离癌症

  北京人有遛早儿的习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活习惯。不运动、肥胖是患癌的重要因素。研究证明,肥胖与乳腺癌和肠癌密切相关。我们北京人如果把遛早儿改成早上快走半小时,将会有更好的效果。坚持运动,减少肥胖,是防癌的好办法!

  常饮绿茶有益身心

  北京人还有喝茶的好习惯。许多老北京喜欢到街边乘凉,一杯清茶,一把蒲扇,生活赛过活神仙!

  我们知道,饮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医学寄希望于人工合成的化学药物来控制癌症,但目前却强调在人类膳食中找到天然存在的防癌抗癌物质。大量试验研究和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茶叶对于癌症具有防治作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已经证明,绿茶对防治前列腺癌有着一定的效果。

  腌制食品应该避免

  过去食品匮乏,特别是冬天的北京,没有新鲜的蔬菜供应,老百姓习惯于腌制一些咸菜,特别是“雪里红”、“激酸菜”。这种腌制的菜,在冬天食用的确很好吃。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腌制的食品中含有许多致癌物质。现在,冬天的蔬菜供应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希望大家尽量少食腌制的菜。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先甩掉酸性体质

不管是容易疲劳、脸上长痘、头疼脑热、失眠多梦,还是高血压、糖尿病、甚至是癌症,有一种理论认为这都和人的体液偏酸,也就是所谓的酸性体质有……详细>>

酸性体质导致肿瘤?饮食均衡才抗病防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江湖开始流传一个关于碱性食物与癌症两者关系的传说:“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因此提倡食用“碱性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酸性体质更易得癌症是谣言!如何预防癌症才科学

虽然世界的科技一直在进步,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会相信一些生活中的谣言,不管是生活还是健康问题都是如此。那您知道10个常见的癌症谣言是哪些吗?……详细>>

常用蚊香易得癌 夏日防癌遵守5条军规

夏天又到了,蚊子满天飞。每到夏天,人们便纷纷拿起武器,打起驱蚊之仗。挂蚊帐、点蚊香、挥蚊拍……仔细数数,人们驱蚊灭蚊的方法还真不少,不……详细>>

体寒体质容易得癌症 教你4个防癌小妙招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