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软组织肿瘤饮食吃什么好

2013-11-21 16:41:51      家庭医生在线

起源于粘液、纤维、脂肪、平滑肌、横纹肌、间皮、滑膜、血管、淋巴管等间叶组织并且位于软组织部位(内脏器官除外)的肿瘤称为软组织肿瘤。其种类繁多,名称繁杂。良性者称为瘤,恶性者称为肉瘤,冠以组织类型的名称。

动物性食品:瘦猪肉、牛肉、羊肉、鸡、鸭、鸽肉等,黄鱼、鲞鱼、蛋类;

海藻类:海蜇、海带、紫菜、海参、海藻;

豆类:各类大豆制品,如豆浆、豆腐、素鸡等;

植物性食品:新鲜深绿色和黄、橙色蔬菜、茄子;

水果:新鲜水果,坚果类如:红枣、桂圆、核桃等;

粮食:各种粮食及其制品。

软组织肿瘤患者吃什么好

1、软组织肿瘤患儿低热盗汗鸭肉250克,海带100克。鸭肉洗净切小块,海带洗净、切丝,二味加水适量煮汤,最后加盐适量即可食用。本方具有滋阴补虚,清热的功效。

2、软组织肿瘤患儿发热口苦绿豆50克,金银花30克。金银花加水适量先煎,煮沸后,再煮5分钟取汁备用。绿豆洗净,加水适量煮至熟,最后加入金银花汁即可,分早晚二次服用。本方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3、软组织肿瘤患儿继发感染疼痛瘦猪肉200克,南瓜500克。瘦猪肉洗净后切小块,大火烧沸,小火炖至六成熟,把南瓜去皮切小块,加入猪肉中炖至肉熟即可。本方具有滋阴补气、解毒止痛的功效。

4、软组织肿瘤患儿发热肿痛生芋艿100克,海蜇100克,荸荠50克。生芋艿、海蜇洗净、切碎,荸荠洗净削皮切碎,加水适量同煮汤,分2次服。本方具有清热消肿、止痛的功效。

5、软组织肿瘤患儿术后防复发夏枯草30克,鳖甲30克,大米50克。夏枯草、鳖甲加水适量煎取汁,以此汁入大米煮粥,每日1剂。本方具有软坚散结、消肿的功效。

6、软组织肿瘤患儿术后防复发海带30克,淡菜60克。海带洗净、切丝,淡菜清水浸透,同海带入沙锅内加水适量同煨,热时吃肉饮汤。本方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

7、软组织肿瘤患儿贫血胡萝卜250克,猪肝150克。胡萝卜洗净切片,用水煮,猪肝洗净切片,用少量淀粉拌,加入已煮沸水中,最后加入少量盐,即可食用。本方具有补中益气、养血的功效。

8、软组织肿瘤患儿贫血乏力黄芪20克,阿胶20克,大枣10枚,糯米100克。将黄芪与大枣先煮20分钟,黄芪取出入糯米共煮粥,最后放阿胶,稍煮即可,早晚二次温服。本方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成软组织肿瘤易被误诊 软组织肉瘤的常见症状

软组织肿瘤是指人体的软组织,如纤维、脂肪 、肌肉、滑膜等间叶组织所长的肿瘤,它和来自胃粘膜、食管粘膜等上皮组织所长的肿瘤有所区别。生长在……详细>>

引起软组织肿瘤的病因

软组织肿瘤的种类繁多,名称混杂,特别是软组织恶性肿瘤的病理形态学,随着对其认识的不断提高,经常更改其病理命名,致使临床工作者在处理过程中……详细>>

软组织肿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软组织肿瘤通常是指非上皮或间叶组织所发生的活跃的瘤样增生,如平滑肌、神经鞘、骨骼肌、脂膜、内皮以及成纤维细胞等发生的病变和增生。软组织肿……详细>>

软组织肿瘤日常该如何预防

软组织肿瘤的类型有很多,表现形式也各不相同。虽然是良性肿瘤,但若不及时治疗也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由于目前大部分软组织肿瘤的病因……详细>>

软组织肿瘤该如何鉴别诊断

软组织肿瘤的病理诊断较困难,例如纤维肉瘤,纤维型滑膜肉瘤,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等经常混淆。近年来应用多种标志物进行软组织肿瘤的免疫组化研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