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畸胎瘤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11-15 16:52:30      家庭医生在线

畸胎瘤起源于潜在多功能的原始胚细胞,通常为良性。但也有恶变的可能。因此一旦确诊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日常时生活中合理的饮食是辅助治疗的关键。畸胎瘤患者饮食应已清淡为主,避免饮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鼓励患者进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以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并保持大便通畅。那么,畸胎瘤患者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卵巢囊肿患者注意的饮食

1、饮食宜清淡,不适宜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草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 瓜、香菇、豆腐、水果等。

卵巢畸胎瘤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1、不能吃发物,比如公鸡、鹅等。

2、不能吃油煎、霉变、肥腻、腌制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3、有溃疡、出血症状的患者不能吃温热性食物,比如韭菜、姜、胡椒、羊肉、桂皮等。

4、有严重瘙痒症状的患者,不能吃海鲜和刺激、致敏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等。

5、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6、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7、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畸胎瘤危害大吗?畸胎瘤的类型

畸胎瘤有哪些危害呢?畸胎瘤危害是很多的,及时的治疗才能够更好的控制病情。同时,畸胎瘤还分为良性和恶性,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畸胎瘤护理必须注意什么?畸胎瘤的病因

畸胎瘤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些什么好呢?畸胎瘤的护理要考虑的各个方面,因为日常护理对畸胎瘤的治愈和控制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支支招,畸胎……详细>>

畸胎瘤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畸胎瘤的症状

女性畸胎瘤会带来哪些危害呢?畸胎瘤如果不积极的治疗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比如导致女性早衰,或者孕妇流产、难产等。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畸……详细>>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卵巢畸胎瘤的表现症状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呢?卵巢畸胎瘤对于女性来说会有很大的危害,必须要了解基本的常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这种癌症。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畸胎瘤有哪些类型?各有什么症状?

畸胎瘤是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而且其发生的位置不同,产生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而为了能让病人在发病之初就能察觉到该疾病,对于各类畸胎瘤的早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