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生活中预防泌尿系肿瘤方法

2013-11-15 14:17:08      家庭医生在线

中年男性是泌尿系肿瘤的多发人群,如果患者的泌尿系肿瘤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泌尿系肿瘤如果长期不治疗,会发展为恶性,恶性泌尿系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在泌尿系肿瘤早期即可有尿道流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肿瘤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因此,泌尿系肿瘤重在预防:

生活中预防泌尿系肿瘤发生的方法:

1、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可有效稀释尿液的浓度。

2、节制性生活,预防前列腺肥大需要从青壮年起开始,注意关键是性生活要适度不纵欲,也不要禁欲。性生活频繁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以至引起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是要在性欲比较旺盛的青年时期,注意节制性生活避免前列腺反复充血给予前列腺充分恢复和修整的时间。当然过分禁欲会引起胀满不适感同样对前列腺也不利。

3、不憋尿,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长途汽车之前应先排空小便再乘车,途中若小便急则应向司机打招呼下车排尿千万不要硬憋。

4、多放松,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减缓时,泌尿系肿瘤症状会得到舒缓,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

5、洗温水,澡洗温水澡可以舒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减缓不适症状,经常洗温水澡无疑对泌尿系肿瘤病患者有益,如果每天用温水坐浴会阴部―次同样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6、小便有血,应当引起人们警惕!膀胱癌是最常见的泌尿系统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早期起病隐匿,间断或者持续的无痛性肉眼血尿,常常是膀胱癌的唯一早期症状。生活中,血尿伴有疼痛等其他症状时,患者都会想到看医生。而无痛性血尿往往被许多人忽视,容易造成病情的延误。如果患者平时身体健康,就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膀胱癌如发现早,病变比较表浅,经手术治疗后,5年存活率可达80%。所以,早期发现至关重要。

7、重视体格健康检查,每年一次的体检非常必要不可轻视。膀胱癌、肾癌等泌尿系肿瘤在B超下就能很快发现,化验小便可以发现早期前列腺癌。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每年一次的体格检查,不要以工作忙为由而推脱。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泌尿系肿瘤饮食的宜与忌

男性尿道癌一般以尿道梗阻、肿物、尿道周围脓肿、尿外渗、尿道瘘和尿道流出分泌物而就医,部分病人有疼痛、血尿或血精。女性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女性……详细>>

泌尿系肿瘤如何进行诊断

泌尿系肿瘤发生于泌尿系统任意部位的肿瘤。包括肾、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肿瘤。那么,对于泌尿系统肿瘤应该如何进行诊断那?详细>>

泌尿系肿瘤早期症状知多少

泌尿系肿瘤作为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很容易发生在男性人群中,那怎么知道自己得了泌尿系肿瘤呢?泌尿系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泌尿系肿瘤:膀胱肿瘤的病因盘点

在泌尿系统肿瘤的疾病中有一种叫做膀胱肿瘤的疾病,这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那么造成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如何治疗泌尿系肿瘤

泌尿系肿瘤在我国肿瘤发病率中并不占最重要地位,但在泌尿外科疾病中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且其发病率和死亡率有增长趋势。包括了阴茎癌、睾丸肿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