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化脓性食管炎真菌性食管炎药物性食管炎食管外压和牵拉

晚期食道癌的护理如何进行

2013-10-17 20:11:4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食道癌给食道癌患者带来了很多危害,食道癌疾病作为高发病人们要重视,食道癌疾病已严重的威胁健康,面对食道癌疾病我们要正确的治疗,但是食道癌的预防人们也不要忽视,不及时预防很可能会出现食道癌并发症的出现,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加预防食道癌疾病,那么晚期食道癌的护理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对此进行了解。

一、心理护理:患者当得知患有该病后,对其心理必定造成打击,家属及医护人员一定要调整好情绪,帮助患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树立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在护理晚期食道癌的措施一定要助于避免悲观、消极等不良的情绪,这对疾病的恢复很有帮助。

二、术后特殊护理:因为该病的病发位置较特殊,因此患者在接受完手术后尽量的减少颈部的活动,颈部做吻合手术的患者在术后还要尽量减少颈部的活动,使其可以相对的固定,以利于吻合口的早日愈合。若是术后出现高热、呼吸困难等不良情况,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

三、防治措施:患者在接受手术后,引起反流性的食管炎也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类症状,这时对于晚期食道癌的护理一定要注意,在饮食中当选用流食或半流食的饮食,尽量少量多餐。同时在进食时应当选取半卧位或坐位的方式,尽量避免餐后立即平卧,忌辛辣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四、患者的清洁卫生:经过治疗的晚期患者一定要搞好个人卫生,以防止伤口感染,这是食道癌的护理的重中之重。因为,只要能够包感染源控制好,就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患者感染的危机,因此,患者需搞好个人卫生,勤更换清洁衣物以及常用的卫生工具、餐具等。

五、营养要跟上:晚期食道癌的护理要注意饮食,食道癌患者虽然进入晚期,但是全身情况仍要相当关注,不论采取何种措施,呵护身体是一定的,由于患者的年龄和心肺功能等各方面情况均不同,再加上生理干扰,家人应注意给患者提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帮助患者锻炼身体。

以上是晚期食道癌的护理的相关内容介绍,从上可以看出食道癌的护理对于病情的康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专家提醒要想远离疾病的困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晚期可以按摩缓解 食道癌可以吃什么?

食管癌后期因脏腑亏虚,阴津失濡,不能润滑肠道,因饮食不入,大便失濡而产生便秘,便秘产生后可加重食管癌症状。关于食道癌便护理及食疗,你知道……详细>>

食道癌晚期症状 食道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食管癌,我国是食管癌高发区,因食管癌死亡者仅次于胃……详细>>

食道癌晚期怎么转移?如何减轻食管癌痛苦

食道癌晚期发生转移该怎么办?癌症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到了晚期之后是会往身体的各个部分发生转移的,食道癌是临床上发病率很高……详细>>

食道癌早晚期症状 食道癌早晚期治疗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它的死亡率非常高,仅次于胃癌,对人们的生命和健康的威胁是极大的。很多食道癌患者由于没有注意它所表现出来……详细>>

食道癌中晚期如何治疗好?吃什么好?

食道癌临床上分为早中晚期之分,一般到了中晚期之后病情已经是比较的严重了,但是由于早期不容易被发现,很多的患者等到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中晚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