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家中现蟑螂或致胃癌 胃癌我该拿什么拯救你

2013-09-28 01:05:28      家庭医生在线

若家中出现蟑螂等害虫,不仅会影响主人的心情,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据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蟑螂粪便中含有一种幽门螺旋杆菌,会增加人类患胃癌的风险。

日本学者研究称,蟑螂的排泄物落在食物上不易被发现,而人食用后则有患癌症的风险。因为蟑螂能携带多种细菌、病毒及各种虫卵,食用蟑螂污染后的食物,可能引发霍乱、伤寒、痢疾和肝炎等疾病,严重者还会导致胃癌。

然而,蟑螂十分胆小,常居住在角落里,人们很难将其发现。有报告显示,人们希望能够研究出无菌无蟑螂的住房。但任何新的建筑和装修材料都无法阻拦蟑螂,现代蟑螂在环境的影响下,变得能力更强,更不易被消灭。治理蟑螂已成为一个新的挑战,但为了人类健康,这一目标必须实现。

生活环境出现蟑螂或导致胃癌这种说法着实很少听说,不过以下行为倒是常见的致胃癌的坏习惯。

胃里缺乏新鲜蔬菜、水果 也会导致胃癌发病

1、缺乏新鲜蔬菜、水果;

2、过多摄人食盐;

3、经常食用熏烤和油炸食物;

4、经常食用腌制食品、霉变食物;

5、饮食不规律;

6、饮酒过度,有抽烟的习惯。

胃癌 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生活方式:

吸烟尤其是进餐时吸烟,可将烟草中的有害物质随食物吞下与胃牯膜接触,其致癌作用为不吸烟者的3倍。

饮食习惯:

饮食因素与胃癌的关系最为直接,其特点是高盐、高淀粉、低脂、低(动物)蛋白、少新鲜蔬菜及水果。相关的食物加工方式有腌、发酵、熏等。除此以外进食方式如暴饮暴食、进食快、喜烫食等。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胃癌的发生、发展和Hp感染密切相关 研究显示,和Hp有关的胃癌发生发展中有多种基因参与。如p53p16c—fos、bcl-2COX-2、c-jun等,Hp感染使这些基因突变或结构改变,从而增进细胞过度增殖,引起胃癌发生。

氮亚硝基化合物(NOC):

NOC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们主要是摄取其前体物,然后在体内合成致癌的NOC 食物中的硝酸盐在室温下24小时可被细菌还原为亚硝酸盐。

胃癌早期症状确实不明显,很多细微的症状为人们所忽略,直到严重了才意识到。要说难发现,其实也不然,很多胃癌病人表示早发现异常了,在各种各样的症状中,以下几种是比较常见的症状。

提高警惕:出现胃部不适、食欲减退小心胃癌“袭击”

胃部不适、食欲减退

胃癌一开始并非会表现为腹痛,而多数以腹部不适出现,可有胃胀、泛酸等症状出现,伴或不伴胃痛。这些症状因为普通胃部相似而容易被忽略,多数的胃部患者对于这样的胃部不适都采取忍受不就医的态度。

吐血或黑便

胃癌的出现可导致出血,小量出血时仅有大便潜血(试验)阳性,当出血量较大时可以有呕血及黑便。

消瘦乏力

因胃部的不适,病人可逐渐不愿进食,营养来源较少可导致消瘦,另外胃癌增殖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能量物质,也病人的正常组织摄取能量减少,两种原因都可导致消瘦乏力。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抹口红或致胃癌 胃癌的诱因有哪些

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经研究发现,多数口红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频繁使用这类化妆品可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科学家建……详细>>

“无辣不欢”易致胃癌

水煮鱼、麻辣香锅、烤鱼……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不少年轻人无辣不欢,与此同时,辣椒致癌一说也广为流传,让辣味推崇者们有些惊慌。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胃癌?

胃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身体健康的疾病。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40~60岁多见,男多于女约为2:1。胃癌发病原因不明,可能与多种因素……详细>>

共餐也会传染胃癌?防胃癌要养成好习惯

日本九州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胃癌不仅与人们的饮食方式密切相关,还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对于胃癌,最重要的预防方法就是做好日常生活护理工作……详细>>

胃癌预防很关键 胃癌的预防妙招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胃癌越来越年轻化,不再是中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癌症,这是为什么呢?预防胃癌就要从避免导致胃癌的原因做起。今天,教教大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