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症状:肺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2013-08-06 10:01:1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症状临床以咳嗽、咯血疾、气急、胸痛、发热、消瘦等为主要表现:

肺癌症状1。咳嗽:约55%的病人首发症状为咳嗽,常常是反复的刺激性呛咳、干咳无疾或仅有少量白色泡沫样疾,一般止咳药难于控制,这是因为肿瘤在支气管壁浸润生长刺激的缘故。但如果患者合并细菌感染气管炎、肺炎时则会有黄稠疾或脓疾。周围型肺癌可以不咳嗽。

肺癌症状2。血疾或咯血:约36%的病人首发症状为血疾。间断性反复疾中带血或直接咯血。这是因为肿瘤在支气管壁浸润损伤血管或肿瘤坏死所致。

肺癌症状3。气急或呼吸困难:肿瘤阻塞气道、支气管炎症水肿和痉孪、胸腔积液都可引起呼吸困难。

肺癌症状4。胸痛:有24%病人胸痛为主要症状。胸痛在患侧,呈持续而固定,往往晚上明显。为肿瘤侵犯胸膜损伤神经所致。

肺癌症状5。发热:可由于支气管阻塞炎症等感染性因素所致。也可由于癌症本身导致发热,即所谓 “癌性发热”。癌性发热多由于恶性肿瘤生长迅速、血液供应不足、肿瘤组织坏死,坏死组织释放内源性致热原所致;亦有可能是癌细胞能产生一些致热性物质引起发热;另外,癌转移到中枢神经的某些部位也可引起发热。

肺癌症状6。消瘦:往往是肺癌到了晚期的表现,由于肿瘤的迅速增长,消耗大量的营养,同时患者进食减少,营养不足;或肿瘤晚期释放出恶液素,导致恶液质的缘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局部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胸腔是个非常复杂的空间,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区域被胸壁环绕,它是由一薄层内膜(壁层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皮肤按不……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典型症状?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晚期典型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请看专家的介绍:详细>>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肺癌症状:五大症状快查肺癌

我们知道,肺癌的典型症状是咳嗽、痰中带血、胸痛、气促等肺部表现;然而据统计约有半数肺癌患难与共者一开始是表现在肺外的症状,而且往往先于……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肺将空气中的氧气和体内的二氧化碳交换!充分提供体内,各组织必要的氧气,排除二氧化碳,其中负责搬运任务的是血液细胞中红血球内的血红素,肺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