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阴道流血小心是宫颈癌 防宫颈癌要戒烟

2013-07-25 09:18:56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面,越来越多的出现了女性杀手的疾病,其中就包含了宫颈癌。宫颈癌这种疾病一般都不会被女性朋友所知道,从而导致了我们没法想法的后果。很多女性朋友就会问宫颈癌早期都会出现哪些表现,日常如何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呢?

医生告诉我们宫颈癌早期的症状包括下面四点:

(一)阴道不规则流血

早期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的阴道会流出少量带有血色的白带或者出现接触性的阴道流血。对于绝经后的女性如果阴道还会出现流血情况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要引起重要了。一般来说宫颈癌引起的阴道流血往往会呈现出不同规则的情况。有时候会先少后多,有时候又会或多或少。而晚期的患者可能会发生大量的流血情况,往往这样患者会出现继发性的贫血现象。

(二)疼痛

疼痛的出现一般都暗示着癌症已经进入晚期了。这时候主要是因为盆腔里面的神经收到癌症的压迫和入侵。倘若闭孔神经、大血管受到牵连的话,这时候的疼痛就会表现的非常明显,而且还会向下肢放射。

(三)阴道的分泌物增加

临床上如果女性朋友出现宫颈癌的话,她们的阴道分泌出来的分泌物会变多。这是因为早期的癌症在刺激着女性宫颈腺体的分泌,这样就会产生粘液状的白带,随着癌细胞的发展,癌组织就会发生坏死以及脱落,这样就会使得白带变得很浑浊,同时还伴有恶臭。

(四)其他症状

晚期的宫颈癌如果扩散到膀胱的话,则会引起尿频,尿痛或者出现血尿,甚至还会出现膀胱阴道瘘等症状。如果患者两侧输尿管都到阻碍的话,还会引起尿闭和尿毒症的情况。如果癌症向后转后的话则会发生便血或者排便困难的情况,更甚至出现直肠阴道瘘的情况。

宫颈癌发病日常应该如何预防呢?

1、不要吸毒、吸烟、酗酒;

2、日常如何预防宫颈癌?勤洗手;饭前饭后,大小便后要洗手。

3、注意性卫生;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

4、预防宫颈癌要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女性日常预防宫颈癌要注意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干净清爽的床单。

5、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6、女性日常预防宫颈癌要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7、多食蔬菜及水果;各类生菜、深绿色蔬菜及水果,也对不同癌症具预防效果。据专家研究,六至七成癌症是可预防的,其中三至四成可从饮食调整来改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流血是宫颈癌吗?预防宫颈癌应该多吃什么

宫颈疾病目前已经成为女性疾病中的一大杀手,尤其是中年女性更是宫颈疾病的高发人群。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宫颈可光滑或难与宫颈柱状上……详细>>

五类女性容易患上宫颈癌 阴道流血要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感染HPV=宫颈癌?小心宫颈癌的7大误区

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女性健康的凶手,而且我国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查出患上宫颈癌。可是很多人因为对于宫颈癌并不是非常了解,以至于存在不少误区,认为……详细>>

哪种出血症状是宫颈癌?防宫颈癌注意生理卫生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详细>>

如果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颈癌,是女性当中的头号恶性肿瘤,不仅近年来发病率呈直线上述趋势,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这让很多人不知如何是好,有的甚至忧虑过度。专家表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