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2013-07-05 06:19:23  来源:玉环新闻网    转载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后尤其是到了晚期饮食等各方面需要的注意地方很多,才能保证患者的病情不再恶化,治疗上身体得扛得住。肺癌发病多是由于患者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疾病预防,长期受到某些致癌因素的影响,最终发生癌变的,那么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下面我们讲述几点希望患者可以重视。

在众多因素中,饮食是对患者影响较大的,良好的饮食习惯与合理的饮食结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治疗效果,加速患者的身体恢复,患者及家属应从以下方面注意饮食:

首先应该从心理上消除肺癌患者对癌症的恐惧,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以增强其食欲,一般人在悲观绝望时都不会有多大食欲,因此这是改善患者饮食的前提条件,应该让其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现实并配合治疗。

再次就是要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应保证患者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瘦猪肉、牛肉或鸡、鸭肉,同时要摄入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无机盐等,这为患者提供了对抗疾病的物质基础;另外应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及油煎、熏制、腌制的食物,这些食物一般都有致癌作用。

另外可适当运用传统疗法疗法,肺癌晚期饮食应吃什么?选取适合自己的食疗偏方,以缓解治疗过程中身体虚弱及放化疗副反应等。因此一旦发现病变就应该改变那些不良习惯,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减少不良刺激,从而减缓肿瘤的发展。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肺癌晚期饮食应吃什么?肺癌晚期患者应注意术后的饮食护理,为了确保病情能够尽快的恢复,一定要给身体充足而均衡的营养,帮助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实现人生价值,可现实往往不那么尽如人意,这时候都需要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用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祝愿每一个患者可以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怎么吃

肺癌患者的饮食问题,这是大多数家属都特别想知道的,饮食作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癌症病人来说,在饮食上有哪些不同呢?肺癌晚期吃什……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的饮食习惯

肺癌患者要养成下面的一些意识习惯就会对自己的身体的治疗有很好的帮助,希望患者朋友可以认真仔细的阅读一下下面的文章,对自己的生活起居饮食……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水果好?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晚期肺癌患者会出现发烧、消瘦、乏力等症状,这时期主要的心理反应是焦虑和抑郁,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所以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树立战……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建议,所以一般的癌症患者也不敢乱吃,所以,看看下面肺癌晚期吃什么好的专业介……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可多吃这些食物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抽烟饮酒不良饮食等生活方式不良画促使肺癌发生,俗话说,烦恼是想出来的,疾病是吃来的。可见饮食与癌症息息相关。但是通过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