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明星吉姆-凯利因癌症病世 日常我们应该如何防癌

2013-07-02 09:08:5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知名动作明星吉姆-凯利(Jim Kelly)因癌症于当地时间6月29日去世,享年67岁。这位黑人动作明星生前曾与李小龙合作出演电影《龙争虎斗》(电视版、电影版)(Enter the Dragon)。

凯利1946年5月5日出生于美国。高中时就擅长于篮球,足球和田径。在他进入路易斯维尔大学的以一年就放弃学业学习绍林流空手道。随后他获得了空手道黑带,并且在1971年获得了国际中量级空手道冠军,开办了自己的武术学校。

作为演员,吉姆-凯利成名于与李小龙合作的《龙争虎斗》,之后出演了一系列以武术主题的Blaxploitation电影。在1982年拍完《One Down, Two to Go 》后淡出影坛,转行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已经彻底退出影坛,2010年吉姆-凯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实际上并未真正离开影坛,只不过在一个特定时期之后,我得不到我想要的那些角色。我每年都会接到起码3个剧本,但大部分都不是正面角色。没有我真正想拍的电影,所以我就没有接。这样的情况一再发生,如果真有好的本子,我会乐意接拍的。”

又有明星因癌去世,再次引起了人民对癌症的关注,日常生活中,到底应该怎么做,可以预防癌症呢?

运动远离乳癌

要想让乳癌离自己更远,就坚持适度运动吧。每周快走2小时,可以让乳癌风险降低18%。坚持有规律的运动,能帮助你燃烧脂肪,如果脂肪太多,其产生的雌激素也可能导致乳癌发生。

避免不必要的放射检查

CT扫描是确诊的有效工具,但是它的辐射很大,而且容易被滥用,大约1/3的扫描完全可以避免。接受大量辐射可能引发白血病,因此,不要进行重复扫描,或者采取其他替代方式如超声波或核磁共振。

饮用过滤自来水

这个方法可以帮你避免一些致癌物或者环境激素。很多人认为瓶装水更洁净、更健康,其实不然,美国总统癌症研究小组建议人们选择过滤自来水,而非瓶装水,因为后者的塑料材质,可能使其中的有害污染物如双酚A(BPA)渗透到水中。在储存水时,也要尽量选择不锈钢 补充叶酸和钙质

叶酸对于想要宝宝及已经怀孕的女性非常重要,不过它也是一把双刃剑,吃过多的叶酸合成剂(非食物中的天然叶酸)可能会增加直肠癌、肺癌以及前列腺癌的风险。对于暂时不考虑要宝宝的女性,一般每天补充400毫克的叶酸补充剂即可。达特茅斯医学院经过5年实验研究,发现连续4年补充钙质(每天1200毫克)能使患癌前结肠息肉的比例下降36%。

更多全谷物食品

全谷物比白面包更有利身体健康。哈佛医学院针对3.8万名女性所作的调查显示,吃掉含有高糖分的食物,会让血糖迅速升高,从而增加了患大肠癌的风险。这些问题食品主要是:白面包、精米及含糖糕点。

衣服尽量少干洗

美国环保署201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传统干洗过程中用到一种名为全氯乙烯的溶剂,可能引发肝癌、肾癌和白血病。专家建议用温和的洗衣液手洗衣物,并自然晾干。

每天喝点咖啡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喝5杯或更多咖啡的人,其患脑癌的风险比喝得少的人低40%。此外,每周5杯咖啡还可同等程度地降低口腔癌和咽喉癌发病率。

选择更绿的蔬菜

叶绿素给予绿叶蔬菜勃勃的生机,同样会帮助人体对抗癌症,其中含有的镁已经被研究证实可以减少女性结肠癌的发病风险。每天吃约130克熟菠菜,可提供身体所需镁元素的20%。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星因患癌症相继去世 日常我们应该如何防癌

据美联社报道,NBA著名裁判、曾执法过超过1600场比赛的格雷格-维拉德于4月3日晚因胰腺癌去世,享年54岁。详细>>

8种习惯可能导致癌症 支招日常该如何防癌

英国《每日邮报》载文称,最新调查发现,癌症发病率近10年来大约增加了7%。专家指出,人口老龄化以及饮食不良、吸烟、酗酒和缺乏锻炼等不良生……详细>>

日常如何防癌 要想防癌首先戒烟

吸烟在我国是很普遍的社会现象,但又是多种疾病的危险因素。根据全国吸烟情况调查,我国有3.2亿的烟民,其中男性3亿人,女性2000万人。北……详细>>

掉色毛巾易致癌 日常生活该如何防癌

近日,媒体曝光部分企业生产的廉价毛巾中含强致癌物联苯胺,这些毛巾最主要的特征就是容易掉色。而在市面上,廉价毛巾几乎随处有售,通过试验鉴别……详细>>

盘点癌症候选人的特性 支招日常如何防癌

以下10条是“癌症候选人”常常具备的生活习惯,自检一下,你是否已经或正在具备候选人的资质?如果你是属于癌症的高危人群,那么你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