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防胰腺癌需要在饮食方面做些什么

2013-06-27 10:24:53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治疗对患者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患者随时会有生命威胁,因此了解一下胰腺癌的预防知识非常重要,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该病的发生,进而避免胰腺癌给自身带来的种种威胁,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胰腺癌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的事项。

1、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2、适量的饮酒。

3、控制食盐摄入量。

4、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以及油脂的摄入。

5、杜绝暴饮暴食,这样可有效减少胰腺癌等的发生。

6、以谷类、豆类及甘薯等粗粮作为膳食的主要食物。

7、不吃烧焦以及烤煳的食品,并且尽量少吃高脂、高油、多盐的食物。

胰腺癌的饮食宜忌都有哪些?

胰腺癌的饮食要注意,胰腺癌患者忌吃以下食物:

一、胰腺癌患者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芝麻、油酥点心等。

二、胰腺癌患者忌暴饮暴食、饮食过饱,蛋白质、糖也要适当控制。

三、胰腺癌患者忌烟、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四、胰腺癌患者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五、胰腺癌患者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胰腺癌饮食除了以上忌吃食物外,胰腺癌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恢复:

一、胰腺癌患者多吃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汤、西红柿汤、蛋汤、去渣绿豆汤、菜汁、稀面汤、猪肝汤、豆浆。

二、胰腺癌患者多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三、胰腺癌患者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四、胰腺癌患者多吃抗感染食物: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五、胰腺癌患者多吃谷类(大米、面粉)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胰腺癌的饮食宜忌都有哪些?上述就是胰腺癌的饮食方面的知识,希望患者可以参考一下。除了配合医生的药物治疗和饮食宜忌外,患者还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要被疾病打到,要相信人类的自信心能战胜一切呢。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饮食易引起胰腺癌 预防从哪些方面做起?

胰腺癌,被称作癌中之王。患者5年生存率始终徘徊在5%左右,目前很难有所突破。面对如此凶险的肿瘤,人们时常会追问医生胰腺癌是怎样引起的?我……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80%胰腺癌就诊即中晚期 预防胰腺癌注意5大方面

胰腺“隐居”在胃后方,能分泌消化液、胰岛素等。而正是由于其位置隐蔽,胰腺癌症状很容易与胃部、黄疸等疾病混淆。详细>>

胰腺癌会传染吗?预防胰腺癌要怎么做

胰腺癌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几大恶性肿瘤之一,不少人担心接近胰腺癌患者会被传染,那么到底胰腺癌是不是传染病呢?详细>>

夏八木勋因胰腺癌逝世 防胰腺癌注意饮食

据媒体报道,5月11日下午3时22分,曾出演超过300部电影、电视剧的日本演员夏八木勋因胰腺癌在神奈川县的家中去世,享年73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