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活检查宫颈癌注意事项

2013-05-31 09:50:41  来源:中国日报网健康频道    转载

宫颈活检即子宫颈的活体组织检查,亦即从宫颈上取一小块活组织作病理检查,以对宫颈癌进行排除或诊断。临床上多用于宫颈可疑有癌变,或是宫颈刮片有可疑癌细胞,或可疑有特异性炎症,如宫颈结核等时进行。

宫颈活检的方法很简单,在对外阴、阴道、宫颈进行消毒后,用一把特制的活检钳,根据病变部位和要求,取几小块组织,送病理科切片、染色,由专门的病理科医生在显微镜下观察分析,作出病理诊断。病理诊断是疾病治疗的金标准,从而避免治疗中可能会出现的错误。

患者在进行宫颈活检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月经前1周以及月经期内时不进行该项检查,以防出血及增加感染机会。

2、宫颈活检前应阴道清洁度进行检查,确诊没有阴道炎后方可进行活检。

3、避免盲目活检,应在碘染色下多点活检。如有阴道镜设备,可在阴道镜下取活检,提高诊断准确率。

4、因活检部位可能会有少量出血,故宫颈活检后1~2周内避免性生活、阴道灌洗或坐浴。当阴道出血多时(多于月经量),应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怎么确诊?宫颈活检可以吗?

由于宫颈癌的危害性,所以一旦出现阴道出血,尤其是绝经后的出血,分泌物增多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那么,宫颈癌怎么确诊?宫颈活检……详细>>

宫颈炎易致宫颈癌 防宫颈癌注意事项

宫颈炎有什么危害?对于宫颈炎这种妇科疾病,许多朋友并不是很了解,症状表现和危害是对一种疾病进行初步了解的两个方面,那么宫颈炎有多严重呢……详细>>

诊断宫颈癌要做哪些检查?宫颈癌检查要注意哪些

女性的身体复杂而神秘,很多女性自己都不了解自己身体的各方各面,因此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不适感,自己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好。而宫颈癌是对女……详细>>

哪些检查项目能查宫颈癌?预防宫颈癌注意这些

宫颈炎与宫颈癌,仅一字之差,不少宫颈炎的病友都曾通过家庭医生在线向专家咨询过这样的一个疑惑:宫颈炎会不会发展成宫颈癌呢?宫颈癌的发生与一……详细>>

宫颈癌筛查降低70%死亡率 宫颈癌筛查注意事项

 在继“冰桶挑战”后, Instagram(运行在iOS平台上的移动应用)上又掀起了一阵弄糊口红的风潮,这不是行为艺术,而是英国Jo’s……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