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西红柿和黄豆可防癌 防前列腺癌的蔬果TOP8

2013-05-23 09:23:13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对老鼠进行的实验发现,同时吃西红柿、黄豆食品,比单吃这两种食物更能防前列腺癌。

这项实验是用基因工程让老鼠很容易出现侵袭性前列腺癌。结果发现,食用西红柿与黄豆的老鼠中,有一半老鼠到实验结束都没有出现癌症病变。与此相比,没有吃黄豆制品,也没有吃西红柿的老鼠最后全部患了前列腺癌。

实验结果显示,无论是单吃西红柿、黄豆食品,还是两种食物一起吃,都能明显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不过,两种食物一起吃效果最好,其中只有45%的老鼠出现前列腺癌。至于单吃西红柿的老鼠,出现前列腺癌的比率为61%。如果老鼠单吃黄豆食品,患癌比率为66%。

研究人员建议,对55岁以上的男性来说,每周最好食用三四份西红柿食品,且每天食用一两份黄豆制品,也许可防前列腺癌。

如果实在不喜欢吃西红柿与黄豆,那不妨改改口味,尝试以下几种美食,一样达到预防前列腺癌的效果。

橘子

橘子中含有红桔素,川皮苷和维生素C。 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23%。

龙舌兰酒

(墨西哥制的一种烈性酒) 哈佛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快速喝上两杯龙舌兰酒可降低前列腺肥大的可能。

椰菜

如果你不喜欢吃椰菜的话,就应该听听这个研究结果。一项1200位男性参加的研究发现那些坚持吃椰菜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要少41%。

番茄

番茄和胡萝卜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你的身体吸收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能将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32%。

鸡肉

一块鸡胸肉就足以提供给你一日所需的硒。一份资料显示,连续41年补充摄入足量硒的男性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要低63%。

全麦玉米饼

全麦玉米饼含有硒和大量纤维。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含有充分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可降低体内的PSA水平。PSA是患上前列腺癌的标志。

麦芽菌

麦芽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而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则发现如果补充维生素E和每日摄入锌,患有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分别降低20%和45%。

西瓜

同番茄一样,西瓜也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一片一英寸长的西瓜含有的番茄红素等于四个番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可预防前列腺癌?西红柿配红黄豆最佳

饮食在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当中,也占据中重要的一环,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就是天然的抗前列腺癌食物,,那么具体是哪些食物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经常喝软饮料或能诱发前列腺癌 多吃西红柿可防前列腺癌

经常喝软饮料或者可能诱发前列腺癌。软饮料容易诱发前列腺癌。瑞典隆德大学研究人员一项15年研究显示,每天饮用300毫升软饮料的男性,罹患前……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游泳可预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域和人种差别。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欧美发达国家较高,在亚洲和北非最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