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抓住最佳的检查诊断时机治愈肺癌

2013-04-18 09:43:40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都说及时的诊断可以帮助我们做好肺癌的治疗工作,避免病情的延误,所以说肺癌检查一定要抓住最好的时机,这样才能最有效的治疗肺癌,获得身体健康。

1、肺癌早期诊断

如果患者在早期诊断出肺癌,可以采用放疗、化疗以及中药治疗等综合疗法进行治疗。放疗与其他肺癌疗法相结合有助于提高早期肺癌患者的治愈率,化疗可以有效杀死肺部的肿瘤细胞,对于癌细胞的增殖和转移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肺癌晚期诊断

如果患者在晚期诊断出肺癌,也可以采用放疗、化疗以及中药治疗等综合疗法进行治疗,但是相对于早期肺癌诊断的时机来说,肺癌发展到晚期阶段时,通过治疗使其完全得到治愈的可能性较小,而且在治疗过程中会对患者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对于某些年龄偏大和体质较差的患者也不适合使用放、化疗法进行治疗。

及时诊断出肺癌可以有助于患者在早期及时采取有助于疾病治疗的措施并养成有利于病情发展的生活习惯。下面为您介绍一些有助于肺癌治疗的饮食方法

1、对肺部有利的食物

患者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一些有清肺润肺作用的梨、炒杏仁、罗汉果、白果、百合、胡萝卜、枇把、慈菇、葡萄等,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食物。

2、对增强免疫力有利的食物

患者还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一些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作用的甲鱼、海蜇、蟹、牡蛎、海参、乌梢蛇、甜杏仁、香菇、山药、薏米等食物。

抓住最佳的检查诊断时机治愈肺癌。以上是一些专家有关肺癌诊断的介绍,对于患有肺部疾病和有长期吸烟史的易发人群更不能忽视肺癌诊断的时机,需要定期进行身体的检查,最后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愈肺癌需要把握最佳的诊断时机

都说及时的诊断可以帮助我们做好肺癌的治疗工作,避免病情的延误,所以说肺癌检查一定要抓住最好的时机,这样才能最有效的治疗肺癌,获得身体健康……详细>>

探究肺癌初期表现,抓住治疾病最好时机

时下不少人都比较担心得肺癌疾病,因为它给病人会带来无尽的伤痛,不过如果病人能在疾病刚发生时发现,那么就能及时的去诊治疾病,减少它给身体带……详细>>

小细胞肺癌应该做哪些检查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癌,也叫原发性支气管肺癌。小细胞肺癌(Small Cell Lung Cancer,SCLC)约占肺癌……详细>>

小细胞肺癌七大检查方法

小细胞肺癌(Small Cell Lung Cancer,SCLC)约占肺癌的20%,恶性程度高,倍增时间短,转移早而广泛,对化疗、放疗……详细>>

如何把握治疗肺癌的最佳时机?

一旦患上癌症这种疾病很多患者都是比较苦恼的,因为癌症这种疾病的发生对于患者的生命有着比较大的威胁,其实生活中很多患者出现了肺癌,这种疾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