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 宫颈癌术后饮食

2013-03-22 06:36:37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这个问题是很多患者都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不少患者在诊断出宫颈癌的时候,因为种种因素导致盲目的进行治疗,最终在治疗后病情出现了复发,转移的情况。目前要断定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主要还是要看宫颈癌发病的原因与如何进行护理。

  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 主要还看宫颈癌发病的原因

  宫颈癌的原因之一:性生活

  有数据表明早婚、性生活对象过多的女性远比晚婚或未婚女性罹患宫颈癌的机率要高出3-7倍。故女性性生活过早(指18岁以下与异性发生性关系)、性生活对象不稳定等都是宫颈癌高发的原因。

  宫颈癌的原因之二:多次生产

  7胎以上比1-2胎妇女罹患宫颈癌的机率要高出5倍以上。不禁令人感叹母亲的伟大。

  宫颈癌的原因之三:配偶卫生

  当与配偶发生性生活时,配偶卫生问题不过关,包皮中长期存在的包皮垢也是导致女性发生宫颈癌的原因之一。

  宫颈癌的原因之四:病毒感染

  目前有研究表明疱疹Ⅱ型病毒在女性的宫颈癌细胞中被发现,说明病毒感染可能也是导致宫颈癌的原因之一。而不洁性生活也常常是引发病毒感染的原因,所以良好的卫生习惯、优良的个人作风对于预防疾病十分重要。

  宫颈癌的原因之五:宫颈糜烂迁延不愈

  部分已婚女性可能存在宫颈糜烂问题,当症状不明显时或不方便就医时,就容易发生迁延不愈的情况,殊不知宫颈糜烂迁延不愈也可能是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之一。

  在当今如此高发的宫颈癌发病背景下,我们应该怎么进行宫颈癌术后护理呢?

  1、饮食护理

  患者应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多进食高维生素、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多用绿茶、大蒜(热)、灵芝、螺旋藻、番茄、红薯、绞股篮、蜂蜜、蜂王浆、花粉、海带等。避免油炸、含色素、防腐剂、香精、糖精、淹酸、变质等垃圾食品。戒烟酒,少吃生冷冻的食物,不吃辛辣食物。

  2、心理护理

  必须重视患者的心理护理,病人被查出是癌症以后会产生心理恐惧、焦虑不安、孤独感,不愿接近人群,家属们必须主动接近病人给他们关心体贴。这在宫颈肿瘤手术后护理中是关键的一环。

  3、注意卫生

  宫颈肿瘤手术后护理应每日2次擦洗外阴及尿道口以保持外阴清洁,适当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每周更换尿袋2次,保留导尿管7~10天。拔管前2日每2~3h开放尿管一次,热敷按摩膀胱及锻炼腹式呼吸,提肛训练,增强尿道肌、尿道括约肌的收缩能力,促使膀胱受损神经逐渐恢复,促进自主排尿。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术后以补气养血为主 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宫颈癌如何饮食?这一点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宫颈癌危害大家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办法积极的治疗,那么宫颈癌如何饮食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详细>>

宫颈癌术后少吃洋葱 宫颈癌患者术后保健饮食

近年来宫颈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中位发病年龄由原来的40~50岁提前到30~40岁;同时职业女性生育年龄推后,恰好与宫颈癌的高发年龄段重合。……详细>>

宫颈癌手术后要多活动吗?宫颈癌术后护理大全

宫颈癌术后正确的调理很重要,宫颈癌是一种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患发宫颈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宫颈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详细>>

宫颈癌患者术后饮食调养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误区

宫颈癌是妇科发病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目前,宫颈癌主要是以手术、放射治疗以及化学治疗为主要治疗手段的综合治疗模式,早期患者选择以手术为主……详细>>

宫颈癌术后护理要点 宫颈癌术后该注意什么?

宫颈癌术后正确的调理很重要,宫颈癌是一种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患发宫颈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宫颈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