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16岁高中生发明测癌试纸 7种方法教你预防癌症

2013-03-19 09:51:1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马里兰州16岁高中生安卓卡发明了一种“测癌试纸”。这种试纸能够监测出胰腺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这种测癌试纸有望改写人类的抗癌进程。

  这种试纸通过测试血液或尿液在试纸上的色调变化就可以检测出早期胰腺癌,实验结果的准确率超过90%。与有着60年历史的酶联免疫吸附诊断技术相比,其速度快168倍,敏感度高出400倍,价格仅为酶联免疫吸附诊断技术的1/26667。

  这项发明让安卓卡获得了《史密森学会杂志》的年度美国青少年成就创意奖和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的2012年度最高奖项。安卓卡的叔叔和朋友的哥哥都是由于患上胰腺癌而去世的,这对安卓卡的触动非常大。

  他表示,如果发明一种试纸,让癌细胞在扩散前就能被检测出来,那就可以救人的命。让这种癌症成为常规筛查项目。这种神奇的试纸检测癌症一次只需3美元,并且5分钟就能知道结果。更令人兴奋的是,只需对试纸上的某些成分做出改变,就能检测卵巢癌、肺癌等其他多种癌症。

  目前,他已经向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提交了研究成果,许多医学专家都已认可了这种测癌方法,多家生物制药公司主动和他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授权,将这一科技成果商业化。

  虽然未来将有“测癌试纸”帮我们预知癌症,有望推进抗癌历程,不过自己也不能疏忽,还是要靠自己多注意防癌。

  7种方法教你预防癌症

  1.戒烟

  吸烟是一个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戒烟还能减少你患其他癌症的风险。

  2.避免过多的医学放射

  一些医学检测需要用到电离辐射,它与癌症之间存在联系。科学家称,不需要担心乳房X光摄影,因为这个射线剂量很低,只有一些更高剂量的反射测试才会对身体有影响,如CT扫描,所以如果不是绝对需要,那就应该尽量避免。

  3.吃有机食物

  很多研究发现,接触农药与多动症、自闭症、帕金森综合症,以及癌症(包括乳腺癌)之间存在联系。因为人们还会暴露于很多其他不同的化学物质,所以科学家很难确切地说,某些农药就是造成癌症的罪魁祸首。当购买有机食品时,你要确定这些食物都是生长在没有化学杀虫剂、肥料和人畜排泄物的环境下,并且不含转基因成分。

  4.减少饮酒喝

  酒会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但是如果你喝太多,那么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不喝酒,或选择每周仅喝三次以下,就能降低你患乳腺癌的风险。

  5.保持健康的体重

  营养摄入不均衡,缺乏锻炼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这会引起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剧增,众所周知,这是引发最常见类型的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

  6.避免某些激素治疗

  使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混合激素疗法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7.小心清洁剂

  市面上大多数清洁产品都含有很多你不会在标签上看到的有害工业成分。2010年发表在《环境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很多家庭使用的清洁产品都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在这项研究中,使用清洁产品最多的女性中乳腺癌的患病几率要高两倍;那些经常使用空气清新剂以及防霉产品(尤其是含有漂白剂的产品)的人们被诊断出乳腺癌的风险是最高的。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6岁高中生发明测癌试纸 改写人类抗癌史

美国马里兰州16岁高中生安卓卡发明了一种“测癌试纸”。这种试纸能够监测出胰腺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这种测癌试纸有望改写人类的抗癌进程。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怎样高筑预防癌症的“堡垒”

说到癌症,许多人会感到恐惧。用“谈癌色变”一词来形容,一点不过分。因为,在一般人眼里,患了癌症就如同被判了有期徒刑,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然……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按时排便可预防癌症 哪些生活习惯预防癌症?

什么才叫排便正常?每天都有固定上厕所的时间,而且两三分钟就能解决,用很少的手纸就能擦干净。相信符合这几个标准的人没有几个吧!经常便秘,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